凶嫌就是好心人? 警懷疑:頭被發現才能儘速領保險金

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、俞家雄/嘉義報導

嘉義醃頭顱案,警方懷疑,那封署名好心人的信,就是死者二哥陳佳富寫的,認為他涉有重嫌。但是犯案的人為什麼要寫信讓人發現這起凶殺案。由於民法規定失蹤7年才能讓法院宣告死亡,拿到理賠金,警方因此推測,凶嫌可能手頭太緊不想等,才故意寫信給警方,指引棄屍位置。

▼信中文字重複書寫,疑為避免追查。

警方能在公廁找到陳婉婷的頭顱,靠的就是署名好心人的信,但警方現在懷疑,好心人可能就是凶手,目前鎖定死者二哥陳佳富涉有重嫌,但如果凶嫌真的是他,何必大老遠從新北市三重跑到嘉義水上,找偏僻沒人去的公廁丟棄頭顱,合理的推測是陳佳富曾在這裡當兵,看中廟旁公廁偏僻的特殊地理環境。

根據當地人描述,這處公廁平常鮮少開放,沒什麼人經過,為了讓頭顱被發現,凶嫌只好假裝好心人寫信到派出所,但是一般人犯案後藏屍體都來不及了,何必要寫信讓警方發現呢?看似不合常理的行為,讓警方推測,可能是為了趕快拿到妹妹的保險理賠金。

警方查出,陳佳富從2012年開始,就幫妹妹向5家保險公司投保,保險總額高達600萬元,但其中1家因為繳不出保費而失效,顯然陳佳富當時手頭很緊, 不排除是為了理賠金才痛下殺手。民法規定失蹤7年才可以宣告死亡,保險公司才會理賠,因此懷疑凶嫌是可能等不了那麼久,才演這齣好心人戲碼。

不過目前一切都只是警方猜測,因為陳佳富始終否認涉案,警方必須蒐集更多證據佐證,盡快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