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除死刑?神探李昌鈺:殺人累犯處死刑無不可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死刑存廢在台灣尚未有定論,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表示,他認為死刑議題要看個案犯行,若是偶發性案件,應給人自新機會,若是殺人累犯,死刑並無不可。

▼李昌鈺認為死刑可用在殺人累犯身上。

去年發生在台南的「湯姆熊殺童案」震驚全台,29歲兇嫌曾文欽偵訊時更說出「現在台灣殺1、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」、「如果今天犯案後沒有被抓,還要再殺人」等話,不僅引發輿論撻伐,也讓包含陳金火在內6名死刑犯同時伏法。當時廢死聯盟就曾提出抗議說「以暴並無法制暴,暴力是一個期待和諧的社會所最不需要的,無論用哪一種形式來呈現、用哪一些理由來支持。」

李昌鈺14日下午偕妻子到高雄中學演講,面對學生詢問對死刑的看法,李昌鈺認為,要看個案犯行,如果屬偶發性的,應該給人自新的機會,但如是殺人累犯,死刑並無不可。

另外,他也以自身經驗,與學生分享「把不可能化為可能」。李昌鈺說,當年只帶50美元就勇闖美國,每天「只睡別人一半的時間,吃飯吃得比別人快」,擠出來的時間,讓他一年可比別人多做一至兩倍的工作。

李昌鈺並鼓勵學生建立「適合自己的品牌」,勇於實現人生夢想。他說,年輕人一定要有夢想,這個夢想不是白日夢,而是可以實想理想的目標,任何時候都要不斷的學習,累積知識,也累積圓夢的能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