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官夜哨遭割喉!學弟逃營打網咖狂刺學長:擋我就拚命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想當初我在馬祖也是乖乖當兵啊!打網咖等到島休再去就好啦。

社會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發生創校以來首宗學生站哨遭割喉案!二年級學生吳政諺18日凌晨站夜哨安全士官時,遭到一年級學生吳冠呈持刀襲擊,吳政諺左頸及右胸各被刺1刀,吳冠呈行兇後翻牆逃逸。案發後,吳冠呈當晚在台中市一間網咖落網,他坦承想去網咖,「誰擋我!我就跟誰拚命!」

▲陸軍官校是國軍幹部搖籃,以管理嚴格、訓練精實著稱,卻驚傳兇殺案,校園安全亮起紅燈。(圖/取自陸軍官校網站)

據了解,吳政諺(21歲)是該校第8連二年級學生,18日凌晨2時到3時,他在宿舍一樓門旁擔任安官,依規定未配槍,僅持警棍;2時50分,他準備下哨時,卻遭吳冠呈(19歲)從後方以水果刀襲擊,雙方發生扭打,他血流滿地,奮力跑到10公尺外的連輔導長室求救,連輔導長立即開車將他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。

國軍高雄總醫院表示,吳政諺身中兩刀,包括右胸遭刺傷,左頸也有一道深6公分的傷口,氣管被切開一半,另有創傷性氣胸,開刀急救4小時後,目前人在加護病房觀察,傷勢穩定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案發後,校方第一時間對吳政諺連上學生展開清查,沒發現少人;直到清晨6時集合全校學生,才發現隸屬第5連的吳冠呈不假離營,立刻通報協尋。警方獲報也介入調查,發現吳冠呈愛玩網路遊戲,透過登錄帳號的IP位址,查出他在台中市某間網咖,當晚6時通知台中憲兵隊逮人。

據悉,吳冠呈疑受父母壓力才讀軍校,本身毫無興趣,且不滿「學長學弟制」,揚言要找一個學長「開刀」。他落網後坦承行兇,表示想到網咖才準備水果刀,因當時遭到吳政諺制止才動手行兇,「早就想動學長了!」由於軍校學生不具軍人身分,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