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 GALAXY S4 將搭載八核心處理器、無線充電技術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會是真的嗎?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無線充電技術與 1080P 顯示螢幕無疑將成為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必備的功能,然而就在 Apple 與 Nokia 之後,三星也傳出將推出內載目前最長距離(2m)無線充電技術的產品,而這產品便是 GALAXY SIII 的後續機種「GALAXY SIV (S4)」。

▲在 GALAXY S4 碟照曝光之後,韓媒又爆出該款手機將內建無線充電功能。(圖/擷取自 sammobile)

紅外線鍵盤、實機碟照與上市日期之後,根據韓國媒體 디지털데일리 (ddaily)的報導,三星電子的新一代機皇將配載無線充電技術,同時也指出這款手機的無線充電方式,是透過「共振磁場感應」的方式來進行,三星電子在該款手機安裝的電池旁邊設計了無線接收終端,並在手機殼設計了無線充電接收線圈,再透過配套的充電器進行感應充電,最長的距離可以到 2 公尺,比蘋果公司所申請的一公尺無線充電專利還多了一倍。

▲根據韓國媒體 디지털데일리 (ddaily)的報導,GALAXY S4 將內建無線充電技術。(圖/擷取自 디지털데일리)

不過,和 Nokia Lumia 920 一樣,這個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背蓋跟無線充電器,未來可能都需要單獨購買(Lumia  920 內建無線充電功能,消費者需要額外購買無線充電板)。

外電指出,Samsung Galaxy S4 韓版代號為 SHV-E300S,國際版的型號為 GT-i9500。而就在三星電子在 CES 2013 發表八核心處理器Samsung Exynos 5 Octa 之後,一款型號為「GT-i9500」的安兔兔跑分測試圖也在排行榜上出現,採用1.8 GHz的處理器,並運行 Android 4.2.1 作業系統,並跑出 21469 分;根據外電指出,該款手機便是搭載了三星最新的八核心處理器。

▲知名手機評測軟體出現 GT-i9500 的跑分,透露該款手機處理器與運行軟體等資訊。(圖/擷取自個人手機)

綜合目前說法,Galaxy S4 預計在 3 月 4 日發表,機身將比 iPhone 5 更輕、更薄,並延續前代一樣為鵝軟石圓弧外型,螢幕大小為 5 吋 AMOLED 多點觸控螢幕,解析度有 1080P,處理器為三星自家的 Exynos 5 Octa, 1.8GHz 八核心處理器(先前是說 Exynos 5450, 2GHz 四核心處理器),記憶體為 2GB(一說為 3GB),主相機鏡頭將提升到 1300 萬畫素,前鏡頭有 200 萬畫素,並搭載 Andriod 4.2.1 作業系統。甚至還有像是這次的無線充電、防水防塵、配備 S Pen 手寫筆甚至是雷射鍵盤,還有軟性螢幕等消息,目前都還未獲得三星官方證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