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選票表達訴求 吳念真籲民眾促立委反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核能是安全問題,不是藍綠攻防。

▲非當日圖片。吳念真呼籲,民眾要跟立委表明反核立場,並用選票展現力量。(圖/中天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導演吳念真12日在宜蘭以「念真情;人與土地」為題開講,談到反核時,他呼籲民眾對立委表明立場,如果贊成核能,下次就不要讓他當選,用選票表達反核訴求。此外,對於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籌組「媽媽監督核電聯盟」,吳認為企業能關注這種議題,真的不容易,可見監督核能的重要性。

吳念真說,台電在國內是壟斷事業,以前總講核能是最乾淨、最廉價,但大家對核能越來越了解,尤其是日本福島核災之後,核能是最乾淨與廉價的能源,這個說法是不對的,核能要付出的代價太高了。他表示,當初核四廠沒停建,現在變成一頭大怪獸,而且錢越花越多,在無法證明核四安全之前,人民有所疑慮,但台電卻似乎希望趕快把核原料放進去運轉,原料一放就沒退路了。

「如果你真的反核,就要告訴你們選出的立委,要他表達反核立場,如果他贊成的話,下次就不要讓他當選。」吳念真直言,民間有強烈的反核聲浪,但不能只依靠這些人的發聲,最有資格阻止的是國會,呼籲民眾要跟委員表明反核立場,並用選票展現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