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狗成群要小心 獸醫:天冷攻擊性更強

▲獸醫表示野狗會把兒童當獵物!勿落單與狗群獨處。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又傳出孩童遭流浪狗咬傷事件,台中一個2歲男童遭一群流浪狗攻擊,全身縫了100多針,所幸撿回一命;獸醫師說,天氣愈冷,野狗肚子餓的時候攻擊性愈強,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▲流浪狗的問題必須妥善解決。圖為資料照。

許多民眾養狗養不下去,往往把狗帶往山區丟棄,野狗自然成群,對人類產生敵意,甚至會攻擊落單或是騎機車的民眾。去年4月,5歲的王姓女童和父母到新竹參加長輩告別式,在建中路竟遭野狗群撲咬、拖行約2公尺,女童父親聽到女兒呼救趕緊上前驅趕,結果不到1分鐘的時間,女童已經全身是傷,驚險畫面全被監視器錄下。

這次慘遭攻擊的男童身高約100公分、體重14公斤,野狗將他叼到30公尺外的菜園內啃咬,男童阿公丟擲石頭才救回孫子並送醫急救;但案發地點是台中知名的潭雅神自行車道,是台中知名的觀光路線,並非荒郊野外,家長認為市府要負最大責任。

流浪狗因為三餐不定,因此會把人、特別是小孩當成攻擊目標,不時傳出野狗咬傷人的事件;獸醫師表示,天氣愈冷,流浪犬的攻擊性就愈強,民眾若遭遇時一定要小心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