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與學生座談題目先「喬」好 師生怒「套招」欺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馬總統是凸槌怕了,連這個也要套招?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為傾聽青年心聲,不定期深入高中、大學進行座談會,但日前新北市一名高中教師在臉書PO「虛偽的『禮貌』,馬總統喜歡嗎? 」一文,指座談前,府方幕僚規定出席學生提問「喬」好的問題,維安人員還不斷詢問校內有無「危險份子」,澆熄學生參與的熱情,讓該名老師不禁質疑,這樣的座談會「究竟還有什麼鬼教育意義?」

▲新北市一名高中老師在臉書PO文表示,馬英九與學生座談題目卻事先「喬」好。(圖/截自臉書)

這名老師在臉書PO文「虛偽的『禮貌』,馬總統喜歡嗎? 」表示,日前馬英九到學校進行「總統與青年有約」座談會,班上兩名高二的學生被指定參與,原本兩人很興奮,想問馬英九大學畢業求職、兩岸是否會統一、經濟要如何復甦、釣魚台主權等問題,但行前會議後,學生不滿「問題都被規定好了,算什麼座談啊?」對於事先「套招」問馬英九「工作之餘做什麼運動」、「學生時代的時候怎麼唸書」等「做球題」,感到一肚子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在文章中提到,民主政治的運作確實是需要一些禮貌,尊重別人發言的自由與權利、謙和而不粗暴地表達自己的意見,但為什麼會害怕孩子詢問這樣的問題?就算是為了會場秩序事先「安排」問題及詢問人,也可以告訴學生該怎麼不卑不亢的提出自己的問題,而不是以這種作法禁止孩子關心政治、社會,要求他們欺騙在場的所有人,「這樣欺騙、虛偽的、『有禮貌』的『座談會』,除了偶像化國家領導人外,「究竟還有什麼鬼教育意義?」

此外,文中還透露,數10名維安人員座談會前到校場勘,不斷詢問「學校有無危險分子?」讓這名老師質疑,一所學校究竟能有多少「危險份子」?「這堂民主課,我們的孩子不但要學習如何欺騙自己和別人,還要被當作『危險份子』,實在是令我憤怒。」

據悉,府方表示,有和校方推薦的學生「一起」討論對談問題,最後也有開放自由發揮題目,絕對沒有作假嫌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