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努比秘密被賣!已婚舒茲迷戀正妹 畫數十封情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身為史努比鐵粉,多希望能擁有這些情書啊!

▲《Peanuts》漫畫作者查理舒茲(Charles Schul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蕙娟/綜合報導

《Peanuts》漫畫之所以擄獲大小朋友,是它的幽默感耐人尋味,有許多情節反映了人生的不完美──幽默來自悲傷。例如,「圓頭小孩」查理布朗(Charlie Brown)永遠、永遠、永遠都無法贏得紅髮小女孩的芳心,紅髮小女孩自始至終沒有出現在漫畫裡。作者查理舒茲(Charles Schulz)去世12年了,如今他的一個「大秘密被出賣」,原來,他心中也有「紅髮小女孩」。

1970年3月16日,25歲的克勞狄絲(Tracey Claudius)以「攝影師」的身分,陪著一名記者友人採訪舒茲,後來才寫信向舒茲坦承,這是她見到偶像的大好機會,並感謝他筆下的「查理布朗和「笨狗米格魯」(stupid beagle,指Snoopy)給她帶來的歡樂。

克勞狄絲沒想到的是,她也為舒茲帶來很大的歡樂,已婚、48歲的舒茲對這位小他23歲的姑娘大為傾心,在1970到1971年間,寫了44封、56頁的情書。漫畫家就是不一樣,這些情書圖文並茂,查理布朗、露西、史努比……這些粉絲愛戴的小毛孩、毛小孩都出現在情書中。

▼舒茲寫(畫)給克勞狄絲的情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1970年的兩封信中,舒茲寫道,他必須停止打電話給克勞狄絲,因為他的妻子發現他打長途電話了。不久後,舒茲開始畫查理布朗斥責史努比,不許牠出去找母狗,並警告史努比「你最好控制自己的行為」,當史努比拿起電話時,查理布朗大喊,「而且不要打那些長途電話!」

2007年出版的舒茲傳記《Schulz and Peanuts: A Biography》中,透露舒茲與克勞狄絲的戀情,發生在兩段婚姻中間。舒茲第一次婚姻結束在1972年,而在1973年再婚。但他曾兩度向克勞狄絲求婚被拒,因為她深怕毀了舒茲的一世英名。

40年匆匆過去,舒茲去世了(1922年11月26日-2000年2月12日),克勞狄絲重病,這些情話綿綿、附有插畫的情書,被她的家人交由蘇富比公司(Sotheby's),將於12月14日在美國紐約拍賣,蘇富比估計成交價在25萬美元(約726萬台幣)到35萬美元(1017萬台幣)之間。

▼愛情短暫,情書恆久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