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美黛秘書涉盜賣名畫 莫內「睡蓮」開價9.6億!

▲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(左上)與她的秘書包蒂斯塔。右為莫內的「睡蓮」。 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的秘書包蒂斯塔(Vilma Bautista),因涉嫌密謀販賣多幅伊美黛在丈夫執政期間獲得的藝術品,在紐約遭到起訴。上述畫作中包括印象派大師括莫內(Claude Monet)的名作「睡蓮」。

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錫(Cyrus Vance Jr.)表示,包蒂斯塔使用假文件企圖出售莫內「睡蓮」系列裡的其中一 幅給英國國家美術館,開價3200萬美元(約9億6000萬台幣)。

伊美黛的丈夫: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當年被人民推翻後,倉惶辭廟,這些畫作也大約在這個時間點消失。菲律賓政府主張擁有這些畫作。

74歲的包蒂斯塔目前住在紐約,20日她被控涉及陰謀、詐欺以及使用偽造文件售畫。她的名侄子同列被告。伊美黛則並未涉及此案。包蒂斯塔在曼哈頓的州法院出庭時表示不認罪,以17萬5000美元交保候審。

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