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南7魔法老師風波擴大 苗縣府要查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照南國小一炮而紅。

▲苗栗縣照南國小7位魔法老師。(圖/取自Magic Party臉書粉絲團專頁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照南國小7名女教師組成「Magic Party」遭上百名家長連署指控結黨私審學生、在校內態度囂張,要求撤換不適任教師,7人26日出面喊冤。校方表示,7人作風的確在校內造成困擾;縣府教育處介入調查,處長劉火欽表示,若有涉及民事、刑事部分,也將依法移請司法機關處理。

據《壹週刊》報導,照南國小有7位女老師組成「Magic Party」,行徑詭異,動輒私下審問學童數小時,連校長、教育局官員都敢嗆。報導指出,「Magic Party」成員分別為張茹惠、林淑婷、廖毓文、許智妃、王瑞菁、林玉屏及徐于婷等7位女老師,她們平日均穿著一模一樣的訂製制服在校內趴趴走,被學生戲稱為「7朵花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處長劉火欽:若涉民刑事移請司法處理

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,今年6月起陸續接獲家長反映照南國小7名女教師舉措失當,包括對學生、家長、同事言語霸凌,誣控濫告同事及破壞行政倫理,對學生造成負面影響等,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協助蒐集相關事證,10月將展開3個月的輔導,可按教師法程序檢視是否涉及不適任教師;若有涉及民事、刑事部分,也將依法移請司法機關處理。

照南國小家長會長陳志學表示,張姓、林姓在內等7名女老師作風特立獨行,常訂製穿著同樣服裝在校內自成一派,去年其中1名老師在護理室擠母乳,有陳姓六年級男學生聽到聲音,從窗簾底下好奇探視,結果遭「7人小組」抓去聯合審問數小時,不讓學生吃午餐,最後逼學生寫下犯罪自白書才罷休,導致這名學生至今要看精神科、看到女老師就害怕。

家長會長:男學生探視擠母乳,遭聯合審問數小時

他說,有一次女老師在臉書(facebook)上看到女學生對男老師的留言回應,硬是栽贓認定兩人師生戀,把學生叫到教室質問,揚言開記者會揭發醜事,女學生嚇得頻頻哭泣。

陳志學說,今年6月,7人依照積分同時擔任5年級班導,許多家長擔心小孩被女老師教到,開學初就有15名學生因此轉學,數百名家長也連署要求撤換不適任教師。

男學生偷窺擠母乳,女師喊冤:教他尊重隱私權

7名女教師今天出面喊冤,其中王姓女老師表示,男學生是有意偷窺她擠母乳,本可依現行犯提告,基於保護學生,才加以輔導,結果家長卻跑到學校施壓,要求息事寧人;王姓老師說自己也很委屈,目的只是要教小朋友尊重他人隱私權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前往「Magic Party」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查看,發現她們已經在8月28日宣告解散,且對於教學創意被扭曲相當不滿。此外,有人認為週刊報導的時機點很「巧合」,因為上周才有人在7位老師的臉書上放話說要「收拾她們」,過幾天就有記者來學校稱要報導「教學卓越」。現在7位老師知道受訪內容被有心人加油添醋,已打算要控告記者。

校長:7名女教師教學熱忱,但對同事動輒提告

照南國小校長游惠茹表示,7名女教師對教學有一定程度熱忱,但行事態度常有爭議,對同事言行稍有不滿動輒提告,已有7、8名同事近日都準備出庭;對校長、教育處長甚至縣長的發言也不顧行政倫理,時有嘲諷、咆哮,造成學校莫大困擾。

游惠茹說,這學年7名老師因積分相近,同時被分派擔任五年級班導,遭家長連署反彈,校長開會協調重新分派,女老師在會中高分貝質疑,還與校長對嗆;事後劉火欽出面協調,同樣遭女老師當面嗆「好大的官啊!」

縣府教育處指出,7名教師涉及行政違失部分,將由校方召開人評會議處,進行行政處分;若調查相關事證確認構成不適任教師條件,經過察覺期、輔導期後,才能提送校教評會審議是否解聘。游惠茹表示,女教師涉及不當管教部分,校內訓導處、輔導室均已介入溝通告誡,將持續輔導避免類似事件發生。

7位魔法老師自製2012教師節特別節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