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砲兵阿富汗前線臨盆 英首名「戰場之子」誕生!

▲兩名在阿富汗巴斯東營區的英國女名,正在照顧傷者。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女兵昨天(19日)在在阿富汗巴斯巴斯東營區(Camp Bastion)產下一名男嬰,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戰場上產子的女性。那個早產了五星期的孩子,也成了英國第一名「戰場之子」。

驚險的是,就在數天之前,阿富汗塔利班部隊才對英軍駐赫爾曼得(Helmand)的主要營區,發過猛烈的攻擊。 

英國國防部本來明令禁止孕婦上戰場。不過,這名擔任砲手的女兵一直不知道自己懷孕!產前鎮痛時,她還以為是胃痛!

她生產後,英國國防部不得不勞師動眾,從英國派一組婦產科醫護人員到去富汗,接她一起搭專機回英國。

從2003年到現在,已經有兩百名英國女兵,因為懷孕而從伊拉克或是阿富汗前線後送回國待產。去年另一名不知道自己懷孕的女兵到了阿富汗。隨部隊移防回英國才兩個星期就臨盆。

英國軍方正在研究,今後女兵上戰場以前是不是要驗孕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