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顏祥籲多支持HTC  梁文傑酸:怎不叫大家愛用ASUS?

▲宏達電手機產業發展,牽動台灣出口經濟甚鉅。(圖/翻拍自宏達電官網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宏達電(HTC)的手機出口大幅度衰退,影響到台灣出口表現,濟部長施顏祥10日就呼籲,「請大家肯定、多支持HTC,從愛用它的手機做起」。此話一出,讓曾經發起「拒買HTC運動」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PO文質疑,「怎麼不叫大家愛用ASUS?」

施顏祥上午出席活動時,除了向媒體表示宏達電是好公司、年輕的公司,仍在成長並且尋找最佳方向外,還強調政府將特別針對該公司,與其密切聯繫,並派高階主管做為聯繫窗口給予協助,讓梁文傑忍不住酸說,「馬政府來投桃報李了。怎麼不叫大家愛用ASUS?我正想下支要換呢!」

事實上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今年總統大選前一天,曾罕見地以個人的名義召開記者會,親上火線表態挺馬,發表「支持九二共識、兩岸和平發展,支持清廉政府」的聲明,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帶來很大的殺傷力。

對於王雪紅的大動作挺馬,曾讓梁文傑相當不滿,還在臉書意有所指表示,「我原來堅持使用HTC,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,價格又比較貴,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。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,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。」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保HTC救出口!央行總裁彭淮南:政府應協助宏達電

看記者拿HTC手機 郭台銘:那很便宜

股價破新低 宏達電仍樂觀拼大陸市場、助Beats轉型

小米科技雷軍 撂倒華為、宏達電的關鍵

要尬小米機 奇虎360的周鴻禕聯手海爾推新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