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機皇」hTC One X美國打對折賣 台灣暫不跟進


▲ 宏達電機皇hTC One X大打價格戰,在美國打對折賣。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宏達電8月3日即將舉辦法說會,市場紛紛聚焦宏達電會如何突圍,不過在那之前,宏達電則是選擇祭出「降價清庫存」策略!美國電信龍頭AT&T將宏達電最新推出的機皇hTC One X合約價由199美元直接打對折,驟降到99.99美元,以折合台幣約3千元的價格銷售。市場則認為,宏達電其實趁著iPhone5亮相前先出招,並不是壞事,卻也擔心這一波促銷戰因此傷了毛利,歩上宏碁後塵。

若以各家電信業者綁約2年(語音與上網吃到飽的組合費率)來看,宏達電「機皇」hTC One X在台灣的綁約價,目前大概是落在5千元左右,但是在美國卻已經降到了99美元,折合台幣約莫3千元。為了衝業績,美國電信龍頭AT&T近來將hTC One X合約價打對折,從199美元殺到只剩99.99美元以利銷售。宏達電大打價格戰,被不少人認為是想趁著蘋果iPhone5大舉壓境之前,趕緊清庫存,避免正面對決。


據了解,台灣宏達電已表明目前暫不考慮跟進,此話一出,不禁讓台灣消費者抱怨,每次好康都沒自家人的份;但也有網友理性分析,指出台、美電信環境費率補貼不一樣,實在很難相提並論。

現在在美國已經喪失市場領先地位的宏達電,這回趁著蘋果iPhone 4S和三星Galaxy S3合約價都還維持在199美元的時候,率先砍半破盤賣,市場普遍看好有機會衝出一波亮眼業績,但不少專家也擔心,宏達電此舉恐怕會使毛利受損,甚至歩上宏碁後塵。

一名資深分析師就坦言,宏達電大膽打出價格價,的確會有類似步入宏碁後塵的可能性,但因目前業績成長的幅度還很大,如果第3季營收能和第二季持平的話,其實就可算是打出漂亮的一仗。

宏達電第3季營收能否Hold住仍有待市場觀察,但股價30日小漲開出之後,10分鐘後又迅速由紅翻黑,最後下跌5.5元,收在284.5元,股價似乎持續陷入低迷,至於旗下手機市場該如何佈局突圍,各界都在等8月3日法說會,有請執行長周永明親自說請楚講明白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傳首季賣不到3萬支手機 宏達電放棄南韓市場
簡訊無預警裁派遣人力? 宏達電:合約到期自然終止
HTC幫中華隊加油 粉絲:為何分享對象顯示「自訂」?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