蠟筆小希/〈 〉的沖繩跳島遊─日本最後秘境「西表島」


▲自然、寂靜、浪漫、神秘,這是西表島的傍晚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
圖、文/蠟筆小希

樹比人還多

如果你想要買最流行的電器用品、日貨服飾或藥妝用品,這裡可能沒有,因為這裡是樹比人還多的「西表島」,雖說是八重山諸島中最大的一個島,但除了沒有機場,去日本其他地區也只能用渡輪與石垣島做接駁再轉乘飛機,島上90%都是「大自然」,但你想要來場與芬多精的愛戀,刺激冒險的叢林探險,偷窺要價不斐的椰子蟹或山貓捕魚,還是天天沉浸於滿天星空中或踩在滿地星沙上,西表島通通可以給你。

▲看到了嗎?聽說這巴掌大小的椰子蟹一隻要日幣10000元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
兩島不分家

西表島?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,在地質學派有一「弧陸碰撞說」,認為台灣島的形成距今1000~1200萬年前,菲律賓海板塊載著呂宋島弧向西北漂移,在台灣東方數百公里處撞上歐亞板塊;隨著菲律賓海板塊持續往西北擠壓,造山位置逐漸西移,海底山脈也不斷堆高,到了500萬年前,終於在現今西表島附近(約蘇澳東方200公里處)冒出海面,形成台灣造山帶的雛形。用小希的頭腦解釋,也就是說西表島和台灣島可能是同一個媽生的,雖然現在是不同國家不同島嶼,但500年未分家,兩島可是一家親啊!事實上花蓮和西表島距離也不算遠,除了有航班直飛石垣島以外,在西表島上竟然還可以收聽到花蓮的電台,帶阿公阿嬤出遊時不怕他們想家囉!

請你記得我的好

好了,西表島到底有什麼好?它明明沒有百貨公司沒大商場,也沒電車巴士的載我們東奔西跑,最熟悉島上路況與各大景點分佈的竟然是水牛,平時夜晚就夠冷清了,每逢海龜產卵期晚上還要熄燈配合海龜蛋牠媽產卵!

但這裡,是日本最後一個開發的地方(日本最後一個秘境),島的90%是亞熱帶森林,是日本真正存在最大的野生叢林啊!走進在這叢林中盡是我們未知的世界,聽不到其他聲音,只有瀑布潺潺和小溪淙淙,偶爾巧遇瀕臨絕種的西表島山貓、椰子蟹和珍貴的夢幻之花Sagaribana,加上可觀測到90%的星系的滿天星星與沿海岸的滿地星砂,沒事走在退潮的沙灘上還會被寄居蟹嚇到,在紅樹林與南方彈塗魚捉迷藏,在西表島根本聞不到文明的味道啊!這樣的地方,你……還要來嗎?我想,就因為西表島聞不到文明的味道,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文明人才想要去盡情地自由自在地呼吸吧?


▲花期6-7月的Sagaribana,夜晚綻開清晨凋落,又稱「幻の花」(夢幻之花)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、星野渡假村Nirakanai-Iriomotejim提供)

大自然的贈禮

但西表島當地居民人數稀少,雖然都說日語,但可能會摻雜些沖繩方言和八重山方言,還好有日本星野集團也在西表島設置渡假村,渡假村人員日語標準英文良好,方便外國遊客前往遊玩;湯桂禎國際旅行社執行長湯桂禎也表示,除了渡假村內的設施以外,星野提供一切當地的旅遊服務,上山或下海,只要你也想探索日本最後一個秘境,那請大手牽小手一同來西表島享受一下充實而又不忙的人生。

▲水清50米,有超過306種以上的珊瑚礁在此棲息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、星野渡假村Nirakanai-Iriomotejim提供)

在西表島,你們可以看見那片海水透明度大於50公尺、世界潛水者和熱帶魚都熱愛的珊瑚礁聖地,也可以由水牛嚮導帶你去認識西表島上的風情與魅力,或是全家一起划著獨木舟去紅樹林找彈塗魚聊天,在瀑布下來一場與天地結合的森林瑜珈,以及浸泡日本最南與最西的溫泉。別怕阿公阿嬤無聊,在渡假村裡的泳池邊,在舒適的陽台躺椅上,只要帶一台收音機就可以聽到花蓮電台。

▲自然景觀紅樹林,需划獨木舟前往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、星野渡假村Nirakanai-Iriomotejim提供)


▲沒有紛紛擾擾,在此可以來一場與天地結合的森林瑜珈 (圖/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 

喂~喂~喂~(    ) 是什麼?為什麼要選沖繩跳島遊啊?
哼哼,請複習
從心出發,〈 〉的沖繩離島跳島遊-序曲
敬請期待

從心出發,〈 〉的沖繩離島跳島遊-回憶與再出發─小浜島
從心出發,〈 〉的沖繩離島跳島遊-琉球王國的今生─竹富島

旅遊資訊請洽
湯桂禎國際旅行社〈Rolisa Tour〉
地址|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24-1號6樓
電話| (02)2712-0009
傳真| (02)2712-0092
http://www.rolisa-tour.com.tw/

《關於蠟筆小希》

蠟筆小希(Hilary),現居香港,日本﹝JAPANチャンネル﹞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「日本熱中症診所」 粉絲頁,長住日本近三年,旅日25縣市,進出日本30餘次,夢想將日本的一切與大家分享,自稱「身在香港,心在日本,嘴在台灣」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。但因為太懶所以大部分的紀錄都埋藏在心底,如果你也跟小希一樣喜愛日本,就讓我們從今以後致力:《盡情玩耍,努力分享!》

歡迎你來加入「日本熱中症診所」的粉絲頁,隨時瀏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!

►►►日本重度熱愛者「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」在ETtoday新聞雲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

大阪燒~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!

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

有時候「放棄」反而帶來更大成功

5道電鍋懶人菜  真的簡單到爆

口袋餅乾 YELLOW YELLOW HAPPY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藤圭子《新宿之女》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