蠟筆小希/從心出發,〈 〉的沖繩離島跳島遊-序曲


▲這不是夢境,而是西表島的海天一色(圖由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
圖‧文/蠟筆小希

我以前很喜歡一句廣告詞「再忙,也要與你喝杯咖啡……」
喝咖啡的時間可長可短,而我也不知道它為咖啡商帶來多少商機,但卻一語驚醒夢中人,讓我不經思考「我們,到底有多忙?」。每天汲汲營營,連旅遊放鬆的心情時間都沒有,我想,以下這種對話應該不陌生吧?

A:「ㄟ,我們休假出去玩好不好?」
B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1)「喔,好啊,可是我很忙ㄟ……」。(喂!休假ㄟ……)
(2)「喔,好啊,你先去計劃一下看我有沒有時間再配合」(這樣人家要怎麼計劃?)
(3)「喔,好啊,等我把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」……(然後手上的事情永遠做不完)

找不到時間出去玩?也許你和我一樣,一眼睜開即忙著上班,忙著邊上班邊吃飯,忙著隨時在臉書上與人即時互動,應該下班卻忙著加班,因為要忙著今天忙不完的工作,然後又忙著趕回家繼續忙……這種忙碌的生活,有時候可能只是自己給自己太多藉口,我以前問我爸爸為何他總是這麼忙?他說「因為以後退休後我會很閒啊……」。小希爸的理論跟你爸爸一樣嗎?因為退休以後沒事做會很閒,所以現在要忙一點。

有人覺得「悠閒度日」就等於「浪費時間」,但人啊,也許你真的沒有你自己想像的這麼忙,還是你只是捨不得「不忙」?也許出去放空自己前,你只是懶得去讓你的「悠閒度日」更有意義,懶得將自己拉出紛紛擾擾的空間而忘了去接觸新世界?出遊吧!不需要太多的時間、金錢與資料收集,請和你的父母孩子,和你的老友死黨,和你的另一半,也和全新的自己從熱鬧的城市解放,讓我們前進〈 〉的世界─沖繩,尋找琉球王國的前世今生。
▲竹富島─擁有琉球王國豐富的文化(圖由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
「屁啦!妳在唬爛啊!沖繩很熱鬧好不好……」你可能想這樣回我,嗯哼,沖繩啊沖繩,絕對不是只有首里城、水族館跟萬座毛這麼簡單,我說的沖繩是本島以外仍屬於沖繩縣的島嶼─八重山諸島,那充滿〈 〉的西表島、小浜島和竹富島喔!怎麼樣,有興趣去這幾個充滿〈 〉的地方了嗎?

不過……〈 〉是什麼?如你所見,它絕對是一個括號,在考卷上通常是填充題,雖然從標題到內文我不停的只用〈 〉來表示,難道是我辭窮了嗎?喔不,而是這些地方的特色實在太富有,我根本找不出辭彙來填,不如,你喜歡哪一個自己填進去吧?「神祕、文化、素養、寧靜、刺激、冒險、浪漫、休閒、甜蜜、獨立、教育、新奇、有趣、驚險、放鬆、閑靜、自然、新鮮、溫馨、感動、歷史性、全方位、零污染、第一次、充滿靈氣……」你要的它全部都有,可複選!

再忙也要和我喝杯咖啡嗎?那讓我們在西表島的亞熱帶雨林裡來一杯吧!

▲第一次的體驗,西表島亞熱帶雨林喝野地咖啡 (圖由Rolisa Tour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)

《關於蠟筆小希》

蠟筆小希(Hilary),現居香港,日本﹝JAPANチャンネル﹞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「日本熱中症診所」 粉絲頁,長住日本近三年,旅日25縣市,進出日本30餘次,夢想將日本的一切與大家分享,自稱「身在香港,心在日本,嘴在台灣」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。但因為太懶所以大部分的紀錄都埋藏在心底,如果你也跟小希一樣喜愛日本,就讓我們從今以後致力:《盡情玩耍,努力分享!》

歡迎你來加入「日本熱中症診所」的粉絲頁,隨時瀏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!

►►►日本重度熱愛者「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」在ETtoday新聞雲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!

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