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?老翁路倒三總對街 志工:不關醫院的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志工畢竟不是專業醫護人員

▲三軍總醫院。(圖/翻攝三軍總醫院網站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一名81歲老翁,昏倒在台北市三軍總醫院汀州院區對面的騎樓,當時有民眾看到於是到醫院求救,但志工卻回答,倒在外面「不關醫院的事」,只好自己打119叫救護車,結果還是送到緊隔100公尺的汀州院區急診室,感嘆怎會這麼「冷血」。

據媒體報導,目擊民眾指出,該老翁是在10日下午1時30分左右,昏倒在三總汀州院區對面超商的騎樓,當時先急奔到醫院服務台請求協助,沒想到志工卻表示,「人倒在外面,不關我們的事」,只好自己跑出外面播打119求救,大約1時50分救護車抵達後,隨即將老翁載至對面的汀州院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三總坦承,當天的志工確實處理不當,但因不是醫院正式員工,無法行懲處;不過,院方也強調,醫護人員並不知道,否則一定會幫忙。而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則批評,太冷血了!醫院得負連帶責任;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,《醫療法》雖然無法規範醫院外發生的事,但院方應對志工進行相關訓練。

而在醫勞團體臉書上的網友則認為,叫救護車並無不對,現在社會救人就很容易被告,即便醫師在街上遇到路倒,也要先打119處理;還有人表示,志工也只是一般民眾,如果在搬運的過程中出狀況呢?且醫院外面的馬路,本來就不歸醫院管;也有網友表示,難道要規劃醫院附近的區域歸醫院負責,有狀況由志工推床出來救嗎?但也有人直言,志工的反應真的不對,至少代Call一下急診室也好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洪浩雲:台大醫院 把自己變成汽車旅館?

超時加班1萬天!台大醫院9萬請不到護士

沙鹿高工高一生從4樓把同學推下 校長:測試安全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