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拿週刊一一對質 江宜樺揭林益世府院說謊秘辛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瞞天大謊終究無用~

▲林益世關鍵照曝光,江宜樺拿週刊逐字對質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,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7日表示,6月27日週刊出刊爆料後,總統馬英九隨即邀行政院長陳冲針對週刊內容進行討論,並當場表示,「如果有必要,就應該請他(林益世)辭去祕書長工作。」

江宜樺7日在法務部廉政署舉行的廉政座談會上表示,林益世早在27日《壹週刊》出刊的前一天,就向馬英九及陳冲「先行報告」週刊將有「不實」報導,馬英九當時還指示林要注意。28日上午林益世主動帶著週刊到江宜樺辦公室,當面「否認」媒體爆料指他貪汙一事,並稱自己與陳啟祥「不是很熟。」.

江宜樺表示,之後他與林益世一起去見陳冲,林益世對陳沖的說法與向他說的都一樣,強調「絕無此事」,還「辯稱」如果今年3、4月有索賄不成的話,地勇怎麼又能續約。

▲反應慢半拍?江宜樺還原危機處理過程。

江宜樺說,直到6月28日《聯合報》刊出林益世與陳啟祥照片後,總統府緊急開會,馬英九與陳冲立刻請他回行政院討論。江宜樺並與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、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與林益世就《壹週刊》的文章細節,一一討論,不過大部份都遭林益世否認。江宜樺指出,林益世當時只證實有一些情節有發生,但有些都說不記得了。

江宜樺說,林益世當時表示自己有講過「2顆章」、「中鋼人事是他所批」一事,但林「辯稱」他只是要讓陳啟祥知道秘書長工作的重要性,沒有索賄一事。

雖然林益世在自己的長官面前,不斷否認有索賄,但由於事態嚴重,加上林益世承認有些話與朋友聊天時有講過,讓大家覺得疑點重重,因此事後他與羅智強分別向陳冲與馬英九報告。

江宜樺說,雖然林益世否認涉有不法,但馬英九請陳冲回行政院與林益世好好再談,如有必要就請林辭去祕書長一職。江宜樺說,當時雖然沒有證據顯示林益世與收賄新台幣6300萬元有關,但行政團隊在28日當晚就要求林益世辭職,以示負責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快訊/林益世涉貪新發展! 陳啟祥申請轉汙點證人

主播身分太顯眼 彭愛佳不敢動鉅款

媒體民眾聚集 「林家休息站」好熱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