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部指扁病情穩定 陳致中:外行人放話

記者周佩虹/台北報導

法務部矯正署28日發布新聞稿,稱前總統陳水扁病情穩定,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;陳水扁兒子陳致中29日在臉書回應,質疑法務部「外行人放話」,他要求法務部公布判斷評估的醫師姓名,「將來出事才知道要找誰算帳」。

陳致中表示,台大、榮總、馬偕等台灣第一流的醫學中心,他們教授級、主任級的大醫師一致認定陳總統有9大病症,包括心臟冠狀動脈疾病、直腸糜爛、高血脂症、左下肺葉塌陷、輸精管出血(血塊)、逆流性食道炎(胃食道逆流)、攝護腺炎、十二指腸前壁炎、混合焦慮與憂鬱情緒。

陳致中說,父親身心俱受重創,加上形同關禁閉的虐待環境推波助瀾,使病情急速惡化,有生命危險,遠從美國加州大學Davis分校醫學院來台的三位醫師教授也判定如此。豈是法務部所指只有血塊、吃藥就會好?

陳致中還說,他記得當初在查出扁有冠心症前,法務部也說只是感冒,更不要說到底是腫瘤或是血塊,長庚也還沒有確診,即便是血塊,出血原因是什麼,連醫師都還不知,不明情況誰能不擔憂。

日前陳致中去探監,扁告訴他胸痛、胸悶、如同心絞痛、沒辦法呼吸、窒息壓迫的情形愈來愈頻繁、加劇,一天之內好幾次,蹲馬桶差一點昏厥倒地,陳致中憂心的問法務部,任何人能禁得起一口氣的萬一嗎?他強調監獄行刑法白紙黑字,在監無法為適當之醫療,就是保外就醫,法務部敢說不符合,睜眼說瞎話,根本是練肖話。

而既然法務部大聲說沒有問題,與台、美第一流的醫師看法差很大,陳致中要求法務部公布是那一個醫院的那一個醫師判斷的,他表示,身為兒子的他有權知道,將來出事,才知道要找誰算帳,總不會是非醫師專業的部長自己判斷吧;他還揚言法務部一天不講,他就每一天都問一次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