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劇毒氰化鉀竟可網購 男大生服用「比死更難受」 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新聞雲提醒~給自己機會

▲冷血網友推薦氰化物自殺,男大生服用比死更難受。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網路上竟買得到管制劇毒「氰化鉀」!台中東海大學一名24歲男學生因感情問題,上雅虎奇摩聊天室詢問怎麼自殺,沒想到有惡質網友教他買氰化鉀,還把網址給他。但男大生服下2小時都還沒死,最後自行就醫,撿回一命。雖然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但發現網址留的訊息皆是大陸來的,恐怕追查不易。

這名男大生花1300元買到氰化鉀,在租屋處吃了一小匙,5分鐘後全身發抖,男同學非但沒有死亡,反而生不如死,實在受不了便自己就醫,醫師趕緊為他施打解毒劑救命。

一般人在誤食氰化鉀後,只要體內氰化鉀濃度達1ppm(parts per million,百萬分之一)就會死亡,但這位男大生驗出來血液中氰化鉀濃度竟達4.5ppm。台中榮總醫師毛彥喬指出,「病患測出來的濃度,確實超過數值,不過每個人的自然的解毒機轉也有強弱的差別,如果病人一開始,沒有遭遇到缺氧的情況,通常是沒有什麼後遺症。」

▲男大生情傷吞氰化物自殺,竟從網路可購得。

氰化物毒藥竟然上網就能買到,而且保證訂貨後36小時送達,還強打氰化物無痛自殺的好處,讓警方也不敢置信。警方表示,這個販售網站上不但資訊豐富,還標明報復小三、對付仇家或是多次尋死不成的都適用。

由於公然販售氰化鉀或是教唆網友自殺都違法,警方表示,「要再追查網友在網路上教他的,到底有沒有構成加工自殺部分。」只是這個網站雖然是公開販售,但留的是大陸的電話,恐怕警方要查也不容易,只有提醒民眾多多愛惜生命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