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用藥水也漲價 紅藥水從10元變30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的會有業者趁亂漲價嗎?

漲太多,紅藥水原10元,現賣3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什麼東西都漲價,現在連外用藥水也傳出要調漲,包括酒精、雙氧水和碘酒,一罐都漲5到10塊錢;漲最兇的則是紅藥水,原本一罐10元,現在卻乘了3倍,小小60ML就要30元。

▼紅藥水漲三倍,客嫌貴,藥局不敢進貨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議員向消保官檢舉,表示日前到藥局買紅藥水時,店家卻說沒貨,因為紅藥水將從10元漲到30元,所以已被客人全部掃光。對此,藥劑師簡麗娥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透露,「因為要漲價,我也不敢進貨。」 

不只紅藥水一口氣漲到30元,消腫用的黃藥水、消毒的雙氧水,小小60ML也都漲了10元;另外,30ML的碘酒漲了5元,藥用酒精75度從65元漲到70元,95度酒精也傳出近期要漲,未來一罐將漲到78元。

有藥局人員透露,從油電開始喊漲的時候,就有被藥廠通知說紅藥水即將漲價,但因為紅藥水買的人本來就不多,一直都是陪襯性地販售,幾乎沒有利潤,所以這回藥廠宣布要漲,也讓他們決定乾脆不進貨。

消保官指出,如果有業者趁著此時哄抬價錢,那就是違反公平法,最高可罰2千4百萬元罰鍰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