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「世界之眼」 帶給你最震懾的地球影像!

▲照片顯示,南極半島瑪格麗特灣附近,冰原列開的驚悚影像。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當「地理之眼一號」衛星(GeoEye-1)以每小時2萬7000公里的速度掃過地球時,高解析度的攝影機足以把地面上的垃圾桶都拍得一清二楚。它的操控者更會特別嚴選一些讓人震懾的、彰顯地之美的影像。

「地理之眼一號」也獨家提供影像給Google Earth與Google Maps的app。該衛星每天涵蓋27萬平方公里的地球表面影像。地理資訊量之大約跟美國德 州的面積相等。

光是去年,「地理之眼一號」 就蒐集了超過9800萬平方公里的照片資料。該衛星從680公里的高空中, 可以清晰拍到地球上的一個啤酒桶。

「地理之眼」所屬的「公司影像服務代表」(Corporate Imagery Services Representative)的伊莉莎白艾莉杜爾說:「我們最大的客戶是軍方、以及國家地理情報局。我們提供地面上 50厘米以內清晰度的照片。」

「地理之眼」以時速2萬7000公里的速度掃過地球,每天環繞15趟。為了紀念「地球日」,他們發表了四張描述地球瀕臨危機地區的照片,提醒世人,我們真的要珍惜地球。

中國新疆地面上的標記。這些標記曾引發軍事陰謀論的聯想。(圖/取自網路)

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