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脫惡夢糾纏 研究發現香蕉可幫助做好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香蕉超好吃!!


▲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讓香蕉所帶來好處的謠言越傳越多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香蕉的傳聞又多一項!如果你經常有做惡夢的困擾,或是好不容易做一個好夢醒來後卻忘的一乾二淨,科學家會告訴你,你可能要多吃香蕉了。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多吃香蕉或是含有維他命B6的食物,不僅可以幫助睡眠品質,還可以增加做好夢的機率,並且有助於記夢。

根據一項研究指出,科學家找來12名學生,其中4位給予250毫克單位的維他命B6,另外4位給予100毫克單位的維他命B6,剩下4位給予安慰劑。研究結果證明,攝取較高維他命B6劑量的學生做的夢,比起其他學生精彩許多,而且更能夠記住夢的內容。

長期以來,維生素、肉類,穀類、蔬果、堅果等含大量維生素的食物,都一直被認為能夠有效幫助記憶夢,如今這個實驗證實這項說法,因為維他命B6可以將胺基酸轉換成羥色胺,讓腦部在睡眠時更加活化。

其中,香蕉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更是眾多營養食物的中最具維他命B6的食物之一。營養豐富的香蕉不只是有助於做夢,對健康更有許多幫助,最為大眾所知的就是幫助消化、吸收,而其含量最多的鉀和鎂還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攀、消除疲勞。

對於香蕉所帶來的好處時有所聞,有人說香蕉可以讓孕婦更容易生出男嬰,也有人說香蕉能夠戒菸、治療憂鬱症,但這些傳聞後來都被證實是因為香蕉豐富的營養素而產生的效果。不過香蕉也並非百益無害,若攝取過多的香蕉會造成失眠、心悸、抽筋、高血壓、恐慌等副作用,甚至有傳言空腹吃香蕉會造成心肌梗塞致死,因此還是要適量攝取。

►►►去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「尋寶」

綠香蕉比黃香蕉健康!英「11條飲食建議」小撇步
潮吹女王紅音螢到湖北電視台 拿香蕉教中國人用保險套

「巨型白兔」被主人嬰兒抱 開心大嗑香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