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d不住! 營養午餐下學期擬漲百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可如何是好!

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、林忠政/台北報導

什麼都在漲,現在傳出連學童的營養午餐,也Hold不住,包括台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的學童,下學期要吃營養午餐費,每個月恐怕都要多支出100多元。餐盒業者強調,配合凍漲已經超過10年,現在原物料漲的兇,他們再不反應成本,就怕會倒閉。

青菜夾啊夾,白飯滿滿一整碗,營養午餐給的超豪邁,就是要讓學生呷飽飽。不過,這俗又大碗營養午餐,下學期想吃,做家長的恐怕要多付一點錢。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王派清表示,「希望給我們差不多2元至5元的空間,如果我們不反應成本,開學以後的9月份,可能我們會員又要面臨倒閉好幾家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5年沒調過價,再不漲,業者就怕撐不下去。以台北市來說,現在學生一餐大約45到55元,業者希望至少能調漲到50元以上,漲幅大約11%。同樣想漲的還有台南市,預計學生每個月餐費漲個50元,高雄則是每餐調漲4元。另外,台中漲幅預計達到12.5%,是漲最多的。

全國家長聯盟常務理事郭馨美指出,「營養午餐如果說價位壓太低的時候,他們用的肉品,其實是有危險的。」家長團體也怕,堅持不漲價,孩子吃的品質會下降,因為現在物價漲漲漲。

根據餐盒公會就統計,5年來沙拉油一桶漲了500元,一個月得用上4至5桶,還有瓦斯費每個月支出比3年前多了將近15萬元。「我覺得那個金額,是不是有可能政府可以吸收一些。」郭馨美說,顧及孩子吃的健康,家長團體不反對稍稍調漲,但希望多出來的錢,政府能幫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