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學早餐太寒酸 日網友:監獄裡吃的東西嗎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哪是啊…人家現在監獄裡的伙食都超好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一所大學新生因感慨學校早餐寒酸而拍下照片,隨後照片被傳上網路,引發南韓網友的指責及日本網友的嘲笑。南韓《中央日報》更是表示這樣的早餐「丟人丟到國外去」。

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3月28日在忠北永同郡永同大學宿舍食堂內,今年入學的某女學生看到早餐後長嘆了口氣,因為一頓飯只有3個麵包、湯、草莓牛奶、草莓醬、卷心菜。該學生用用相機拍下早餐,並發送給親姐姐。(圖/翻拍中央日報)

當天下午,姐姐把照片上傳網路,並寫道:「問妹妹『你是不是沒胃口啊,只挑了些喜歡吃的』,妹妹回答說『實際上我把所有的都拿來了』,看著新生妹妹發來的照片,好心疼。」

「部隊的漢堡都比這強!」、「是讓大學生提前體驗兵役生活嗎?」照片所在的入口網站上陸續出現了指責的留言,後來照片還被刊載在介紹南韓消息的日本部落格上,惹來了嘲笑,有日本網友們留言道:「是監獄裡吃的東西嗎?」

據報導,永同大學於去年被教育科學技術部歸類為「財政支援受限大學」。當時,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通過就業率、教育費占學費比重、在校生比率等8項基準,淘汰了全國346所學校中的43所,從今年起中斷了政府的所有財政支援。

大學訊息公布網站「大學通知」確認的結果顯示,2010學年度慶北浦項Postech大學的學費為541萬韓元,但人均教育費達到725萬韓元。相反,永同大學的學費為786萬韓元,人均教育費為766萬韓元。

今年永同大學的學費為747萬韓元,一學期的宿舍費為43萬韓元。餐費包含在宿舍費中,每月提供40頓,每學期餐費共計39.5萬韓元。

教育科學技術部負責人指出,「據我所知,雖然財政支援受限對象大學竭盡全力改善教育環境,但只關心評價指標、忽略學生福利的情況不在少數。」

永同大學的宿舍食堂經營負責人解釋,「每頓飯2500韓元,一盒牛奶550韓元、一個麵包220韓元等,僅原價就達1700韓元以上,餐費由學校規定,無法上調。」該校企劃處長陸哲則說,食堂經營企業今年還首次應學生要求推出了西餐,但菜譜看起來「很寒酸」,今後校方會重新調查學生的滿意度,並積極改善菜譜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韓裔男大屠殺 加州宗教大學7死3傷

母愛大過天 「南京肉媽」365天不重複早餐

美國學貸超過卡債 專家:到死都還不完

試飛成功!「飛天車」明年底可望上市

男人為什麼不想公布FB交往狀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