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態時報也搞都更?臉書29日一度強拆「釘子戶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誰能建立遊戲規則,誰就是王。

社群編輯姚南宏(GO)/文

臉書(Facebook)3月30日將進行大改版,粉絲專頁將自動改用「動態時報」方式呈現,而按讚價值明顯逐漸衰退,社群編輯與品牌經營者都應該思考,如何讓讀者樂於分享內容,不被時間軸沖走。不過29日上午8點半時,舊版的粉絲專頁卻突然被挖空,僅剩下新版的「動態時報」。有網友就打趣地認為,這算是臉書的「強制性都更」嗎?

▲29日上午8點半,舊版粉絲專頁一度被挖空(紅框所示區域)。(圖/翻攝臉書)

台北市士林文林苑28日在優勢警力下進行強制拆遷,成為這兩天台灣社會最熱門的議題。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這確實是居住不正義的表象,也傷害政府形象。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選擇在29日下午3點30分親自出面說明此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城市與虛擬世界同樣都不可避免地存在某種形式的暴力。

臉書在3月30日也將對粉絲專頁「強制都更」,動態時報也被視為下一波「臉書人生」時代的來臨。ETtoday新聞雲社群編輯黃郁棋(KK)3日發表文章《Facebook/藏在時間軸背後的陰謀》,他在文中就大膽推測,臉書強推時間軸,真正目的可能是:「取代傳統網站、取代搜尋引擎。」

而臉書在虛擬世界推行的「都市更新」,沒有建商、政府等複雜的因素介入,而象徵「臉書人生」的動態時報開啟後,《犀利人妻》中謝安真那句「回不去了」,現在聽起來更是五味雜陳。

臉書不容許任何一個粉絲專頁是「釘子戶」,而台灣的社群編輯也得無條件接受臉書的強制轉換,「因為球不在我們手上」。

►►►更多重要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黃郁棋/藏在時間軸背後的陰謀

女子臉書實況轉播燒炭身亡 男友在殯儀館「打卡」

懶人包/5分鐘看懂士林王家文林苑都更案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