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智慧型手機電池爆炸 宏達電吹反攻號角

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、吳權原/台北報導

南韓手機大廠三星全球熱賣超過兩千萬支的智慧手機,傳出電池爆炸意外;台灣目前沒有類似事件發生,但三星台灣區公關面對採訪時難免有些尷尬,強調如果有類似情況,一定會作適當處理。

南韓一名國中男學生使用三星的Galaxy S II智慧型手機,因為學校規定不准帶手機,他把手機交給校方之後,留下備用電池在褲子口袋內,沒想到課上到一半,口袋裡電池竟突然爆炸,除了屁股被炸傷外,拇指和中指也遭到灼傷。

▲南韓三星(Samsung)智慧型手機驚傳電池爆炸事件。(圖/取自cbci.co.kr)

對於這起恐怖事件,三星台灣區公關Lorraine表示,「現在很難把這兩個部分的事件去做一個串聯,如果說是跟我們相關的,其實我們是負責任的公司,如果是相關的事件,當然我們會去做一定適當處理。」雖然說爆炸原因還在調查,但有台灣手機用戶擔心,萬一是在講電話突中爆炸怎麼辦?還有網友說乾脆收起來別用了。

三星這款手機全球狂賣超過兩千萬支,還榮獲MWC年度最佳手機獎,南韓有5百萬人使用,台灣也賣出35萬支佳績,甚至擊敗宏達電,讓三星在台灣市占率登上第一寶座,如今傳出電池爆炸意外,也給宏達電反攻的大好機會。

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董俊良說,「從3月20日到今天,預購已經突破將近5萬套的訂單,我想我們整個預購數量還在增加當中。」宏達電搶先蘋果、三星推出主打「機關槍連拍」功能的年度新機htcONE系列,預購不到一周就飆出5萬支好成績,展現要奪回龍頭的氣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