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恐怖基因改造!令玉米自己除草 甚至恐使人致癌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應該是要越改越好,怎麼會越改越可怕勒?!


▲基因改造濫用,使得豬的身上有老鼠基因。(圖/取自東森新聞、YouTube/合成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影《阿凡達》(Avatar)中,主角接受基因改造後得以重生,不過這畢竟是虛構的劇情,但在美牛瘦肉精風暴都還沒結束的現在,又有專家站出來,指出美國基因改造食品的問題也很大;由於基因改造技術濫用,已經出現豬混老鼠、玉米會自己殺蟲這些奇奇怪怪的突變物種,人類一旦將他們吃下肚,就可能引發癌症。

▼玉米竟然會自己殺蟲?又是基因改造濫用惹的禍。(圖/資料照片/東森新聞)


曾翻譯《糧食危機關鍵報告-台灣觀察》的清大動力機械工學系榮譽退休教授彭明輝,在15日的「揭穿美國食品安全的謊言」記者會中大聲疾呼,基改食品對人體最嚴重的問題是過敏症,甚至會嚴重致死。面對基改食品一定要非常注意,絕對不能因為沒有基改食品致死的病例,就說基改是安全的。

彭明輝以某種基因黏膠來解釋突變,「你吃到肚子裡,消化、分解、吸收、重組,黏膠還是在,它還可以去黏你的細胞,黏到不該黏的位置就叫做突變,突變後可以複製就叫腫瘤。」彭明輝直言:「瘦肉精在豬身上或許沒事,但人體是很纖細脆弱的,不能把豬的攝取標準放在人身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彭明輝,其他數名專家也一同出席這場記者會,他們站出來揭開內幕,直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隱匿基因改造對人體的影響,尤其從黃豆到牛奶,全被動過手腳,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就說,某些生長激素會讓人類得到乳癌;周晉澄認為,以美國的例子對照此次國內的瘦肉精事件,政府應當要重新定義好瘦肉精到底是藥物,還是飼料添加劑。

他並舉例,美國乳牛用孟山都公司的人工牛科生長激素rbGH,來增加牛乳生產量,美國官方也在人工生長激素的容許量上提出研究說明,但大眾對這種無法預期食用風險的背後,都是不堪入目的事實,包括篡改的實驗數據(將容許標準從1ppb變成1ppm,讓這些有問題的牛奶通過檢測)、安全測試不足、隱瞞危害人體事實的證據。

除了指出基因改造食品會致癌,他們也提出這項技術遭到濫用,像是在羊的身上出現蜘蛛基因,豬竟然被植入老鼠基因,還有自己會殺蟲、除草的玉米,而會出現這些突變,只是為了方便種植、養殖和增加產量。郭華仁警告,「基改的農作物,全身上下24小時都會產生毒素,所以蟲吃了就會死掉。」彭明輝則覺得基因改造對人體最有可能產生的傷害,是最嚴重會導致死亡的過敏症。

此外,專家們還拿出研究報告,證明已經有人吃了基因改造食品而喪命;他們不希望瘦肉精被國外研究牽著鼻子走,以為沒有研究證明有害,瘦肉精就沒問題;專家站出來呼籲政府快點行動,畢竟試驗需要長期觀察,有了國內研究數據,才能讓民眾信服,吃了真的能安心。

這場記者會是在台大農藝學系郭華仁教授的協助下,由台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晉澄、清大動力機械工學系教授暨農陣自由學者彭明輝教授、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女士、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先生與郭華仁教授共同主持。

►►►更多重要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美牛飼主:為讓肉好吃 許多牛隻陰道及直腸脫垂

你不知道的麥當勞!美國法院:麥克雞塊不是雞,是怪物

台牛悲歌!老母牛被賣下跪 飼主不捨鼻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