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靜的話閘子!菲律賓眼鏡猴用超音波交談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貓咪也可以用超音波溝通!所以如果聽到貓叫,牠們真的是在跟你講話啦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獵人眼裡,菲律賓眼鏡猴(Philippine Tarsier)是種沉默的動物,牠們總是睜著兩隻大眼咕碌碌轉,看起來非常無辜。但科學家最近發現,眼鏡猴其實沒有想像中安靜,牠們熱愛交談,是一群話閘子,只不過是藉由超音波。

▼眼睛特大的眼鏡猴會用超音波溝通!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洪堡州立大學(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)研究團隊發現,眼鏡猴會以6萬7千赫茲(Hz)的聲波交談,有時更高達7萬赫茲;據了解,眼鏡猴耳朵能辨識的音頻最高達9萬赫茲,不僅比只能聽見20至2萬赫茲的人類高,甚至比部分蝙蝠還來得高。

眼鏡猴長得小巧可愛,比一個成年人的手掌還要小,體重也才120克左右;當牠們發現掠奪者時,常透過「神秘通話」警告彼此。研究人員說,運用超音波聯絡,可在不被掠奪者察覺的情況下躲避危險,「搞不好牠們還會用『聽不見』的笑聲嘲笑獵人們呢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