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彎彎設計「HAPPY龍」 台北燈會龍頭很火旺

地方中心/台北報導

元宵節進入倒數階段,今年台北燈節設立雙主燈展覽,擺設在國父紀念館廣場的龍型主燈,請到漫畫家彎彎設計且取名HAPPY龍,另一個則是在台北市府前廣場,採用裸視3D的高科技,目前兩個主燈加緊趕工,進行最後佈置。今年小提燈的索取方式打破以往慣例,將於1月31日下午1點起首度在12個行政區內定點同步發放,且數量有限,發完為止。

新的一年將是龍年,台北燈會龍型小提燈納入了蝙蝠以及龍珠的意象,代表了祝福之意,象徵新的一年不僅大家能快快樂樂,也能平平安安。今年為了讓民眾減少排隊困擾、且更方便索取小提燈,市府規劃於全市12個行政區內各選一個地點,讓民眾領取小提燈。各區的發放地點為:松山區松山火車站出口、信義區信義公民會館A館、大安區新生小學、中山區中山小學、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大孝門、大同區大橋國小、萬華區萬華火車站、文山區木柵國小、南港區南港國小、內湖區內湖高工、士林區士林國小以及北投區北投國小。

2012燈節的吉祥物「HAPPY龍」,龍高21公尺,是由知名插畫家彎彎所設計,彎彎表示,「HAPPY龍」整體給人色彩繽紛的印象,是希望讓民眾的生活更加多彩多姿、更歡樂。「HAPPY龍」頭上有一團火燄,則是為了祝福市民事業越來越旺、運勢高漲。而「HAPPY龍」的身體以天空藍為底,象徵大家可以像龍一樣一飛沖天。至於手跟腳都採用大尺寸,彎彎解釋,大手大腳是希望大家一面「腳踏實地」、也祝福大家「好運一把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