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川崎宗則如願當一朗隊友 真只有小聯盟約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樣實在有點委屈求全…。

記者陳浚錡/綜合報導

兩週前《西雅圖時報》報導,日籍好手川崎宗則可能只能以小聯盟約前往西雅圖水手隊,當時並未被證實,而他的合約案5日正式定案,《美國棒球》雜誌記者艾迪(Matt Eddy)在自己的推特指出,川崎確定當水手,也真的只拿到小聯盟約。

▲川崎宗則11月底暢談台灣經驗。(圖/記者陳浚錡)

川崎去年在日職軟體銀行鷹,有2成67打擊率及31次盜壘成功,並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,好學中文及帥氣形象,深獲國內球迷好評;12月1日回國後即發布簡短消息,宣布挑戰大聯盟,4日更表示,無論如何,他都想和鈴木一朗當隊友。

這個心願經過1個多月努力,第一步算是實現,不過是小聯盟合約,一般預料,川崎可望獲得邀請,參加大聯盟春訓,若表現佳便可升上大聯盟,作為先發游擊手萊恩(Brendan Ryan)的替補。不過萊恩近兩季打擊率偏低,都不到2成5,若川崎抓到竅門,提升打擊能力,仍有機會擔任先發。

簽小聯盟合約,川崎勢必遭逢大幅減薪的命運,他去年薪水為2億4000萬日圓,合美金約308萬元左右,以小聯盟約登上大聯盟,若合約沒有另外的條款,恐怕只能領基本年薪40至45萬美元,合日幣約3070萬至3450萬元左右,大約少領至少2億日圓。

另外,水手也積極爭取右投岩隈久志加盟,外傳幾乎已經定案,八字只差一撇,然而至今未有進一步消息,日前他表示,有幾個球隊向他提出合約,考慮家人狀況與生活環境,以水手條件最為接近。

為熱血HBL加持!快來抽百年紀念隨身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