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辯論/叉叉、傻笑、地球防衛軍?辯論亮點報你知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是神掌一巴掌讓人印象深刻!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二次的總統辯論會於12月17日圓滿結束,許多網友看完後表達有點失望:「沒有逆轟高揮。」但本次辯論仍有幾個「幽默亮點」,包括楊儒門的「農團對你們感到很『叉叉』」、王俊秀提出「建議可以建置一個『地球防衛軍』」、輪到蔡英文提問時愣了五秒,在原地傻笑、宋主席:「又來了~又來了!」

▲第二場辯論會,軍警嚴格管制。(圖/記者周佩虹)

由於上一次的總統辯論,馬英九在結論時口誤,將「逆風高飛」說成「逆轟高揮」,還加上一個家和萬事興的手勢,引發的話題讓民眾笑呵呵。12月17日的馬英九總統口齒清晰,「逆轟高揮」沒有再度出現,讓部分網友感到「可惜!可惜!」但全場仍然出現幾個幽默的亮點。

首先是「白米炸彈客」楊儒門的發言:「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的事,在此表達農團對各位的『叉叉』。」楊儒門表示,土地徵收沒有做到公平正義,讓人民感到非常不滿意。更提及可以在總統府前種菜,讓國產農產品能夠更受重視、獲得更好的安排。馬總統的回應則是:「這個問題,有創意!」並且表示,農業對於台灣的「生活」、「生產」、「生態」起了很大的作用,儘管農業的產值在台灣僅占不到GDP的2%。

▲將國防部改建為「地球防衛軍」?(圖/取自YouTube)

緊接著台灣環保聯盟的會長王俊秀提問,內容讓許多人噴飯:「建議國防部可以轉型成『地球防衛軍』。」儘管王俊秀的發言重點應該是在「國際救災」、「核安問題」、「嚴重的電磁波公害」以及「能源主權」的問題,但「地球防衛軍」實在太有梗,此話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甚至找出「地球防衛軍」的遊戲資料相互分享。

而辯論會後半段交互詰問,宋楚瑜對另外兩位候選人「提問」,但依照辯論程序,接下來應該是蔡英文「提問」才對;因此當主持人說:「接下來輪到蔡英文提問。」的時候,蔡英文愣在原地傻笑,5秒過後才回過神來,跟主持人確認程序。後來輪到馬英九總統提問時,提到「為什麼蔡英文身邊總是有扁政府時代的人」、「抹黑」等事,宋楚瑜發言時第一句話就說:「又來了!又來了!」蔡英文對此則笑道:「謝謝宋主席。」由於蔡英文好幾次在台上傻笑,網友紛紛表示:「蔡英文賣萌!」「蔡英文好可愛啊。」

至於本次辯論,究竟誰是最大贏家?眾說紛紜。但宋主席的幽默回應,普遍獲得網友的笑聲與掌聲。

▼本次辯論幽默亮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