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壓力好大 僅17.9%護理人員願續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其實現代人工作壓力都好大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醫院每天人滿為患的門診、急診,讓護理人員的工作壓力好大,據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調查顯示,國內護理人員針對工作滿意度給予61.2分的及格分數,僅17.9%的護理人員考慮3年內繼續留任臨床工作。有鑑於此,不少醫院積極展開人才爭奪戰,並以「磁吸醫院」的概念,希望留住好的護理人員。

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林淑英13日表示,從醫院國內護理人員對現任工作滿意度在及格邊緣,對照護品質而言,無疑是一大警訊。

林淑英指出,根據衛生署99年度調查,目前有6成以上的醫療院所在招募護理人才上遇到困難,除了受少子化的影響外,包含「薪資福利與獎勵不足」、「工作量大」及「責任重壓力大」等因素,是護理人才畢業後不願投入臨床工作的3大主因。

林淑英表示,為了不讓護理品質落入惡性循環,行政院衛生署今年推動「磁吸醫院」計畫,其概念源自於美國,是指具有磁力、能吸引人才願意留任服務的醫院。為了吸引護理人才繼續留任,國內各醫療院所無不絞盡腦汁「搶人」,希望能磁吸住護理人才。

現在不只醫院在搶人,除了航空業、保險業以外,近來相當熱門又與本業相近的醫美工作,對於護理人員可說是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,也是他們謀取新出路的「另一片天空」,因此如何有效改善護理人員的職場環境,的確是當務之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