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到白白的「龍蝦口香糖」? 100隻僅4隻有龍蝦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男人應該會比較想吃到「龍蝦口香糖」吧!

生活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林小姐上周參加親戚婚宴,吃得正開心時,突然笑不出來,因為龍蝦粉條這道菜入口時,有一部份怎樣就是咬不斷,吐出一看發現不似龍蝦肉,白白的物體反而比較像「充滿展延性」的口香糖。餐廳解釋說那只是「龍蝦筋」,但對消費者而言,卻很難將「龍蝦筋」與「龍蝦口香糖」畫上等號!

根據林小姐說法,當時她們告知餐廳服務生,結果服務生用衛生紙把疑似「口香糖」的東西包走,還不斷的道歉,但卻沒解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;同時,也有人將這段畫面拍下。

記者走訪這家餐廳,主廚強調衛生安全百分百沒問題,只是民眾拍下的畫面會說話,到底龍蝦料理像是口香糖的白白物體是什麼?為了釋疑,東森記者請廚師現煮龍蝦,看看能否煮出「龍蝦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師傅說法,被戲稱「龍蝦口香糖」的物體叫做龍蝦精巢,而這個精巢可遇不可求,平均一百隻龍蝦裡只能找到四隻,營養價值相當高。

在記者面前,主廚俐落劃開蝦殼,兩條連接身體的就是龍蝦傳宗接代的器官「精巢」出現在眼前,拉一拉還挺有彈性的。主廚接著把龍蝦擺放盤內送進蒸籠裡蒸個9分鐘,拿出來一看,兩條精巢縮了點水,顏色也沒那麼白,不過就在蒸籠蝦這段時間,記者先嚼了顆口香糖,準備要和龍蝦的精巢比較一下。

剛吃過口香糖的記者發現,放在嘴裡的精巢相當有嚼勁,吃起來QQ的,咬過的精巢和影片中喜宴上的比較看看,不管顏色或是口感都一模一樣。

謝姓水產養殖業者表示,有經驗的水產養殖業者都知道,「這東西想吃還不一定有。」而且愈冷愈Q彈,所以下次再有人吃龍蝦吃到這口感很想口香糖的東西,可不要再懷疑是不是吃到了口香糖,因為就像海底撈寶一樣,嘴裡的這個精巢可是營養價值高的稀有食物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、林育泉、羅欣怡、楊凱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