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大生陳仕懷涉詐騙遭公安拘留 父:我拖累他

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、謝宗樺/台中報導

台中亞洲大學大三學生陳仕懷,11月12日到大陸深圳旅遊失蹤至今已經二個禮拜,海基會26日證實,陳仕懷從大陸要出境的時候,公安從他身上搜出48張信用卡,懷疑他涉及詐騙集團;陳爸爸28日難過地說,如果兒子真的做錯事,應該是為了負擔家裡經濟重擔,以及為了照顧中風的他。

陳仕懷失蹤二個禮拜,現在確定因為他身上帶了數十張信用卡,大陸公安懷疑他涉及詐騙,因此將他扣留。陳爸爸今天受訪時紅著眼眶說,「經濟嘛…不然我跟你講,我為什麼要吃泡麵?這幾天每天耶!」

陳爸爸多年前中風,都靠兒子養家,他說不久前兒子才辭了便利超商工作,不知那來這麼多錢去大陸,出發前他就發覺不對勁。「我去幫你拿東西,機票也不用錢,然後吃住也不用錢,回來機票又免費,何樂而不為?輕輕鬆鬆!」

他說,兒子到大陸之前擔心家人管太多,沒辦法順利出國,於是不少相關細節都沒有告訴他們。「我說你要去那裡?去多久?我問他…他跟我說實話的話我一定不讓他去,我一定是反對到底嘛!」

陳仕懷父親很難過,他說兒子平常孝順乖巧,應該不會做出傻事。另外,陳仕懷是不是交到壞朋友?他的朋友提出反駁,「說是被利用也不至於吧,因為我覺得他確實還滿聰明的啊!」

目前最新進展是,海基會26日接獲海協會通知陳仕懷被大陸安拘留偵查後,已移請法務部和警政署刑事處理,並調查事件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