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領25月薪水、工作穩定 農會福利羨煞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現在報名還來的及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景氣成長持續走緩,各大科技園區紛紛傳出「放無薪假」的消息,但農會完全沒受到影響,營運蒸蒸日上,福利更是好的嚇人,起薪3萬4500元,上下班時間穩定,板橋農會總幹事王雪慧更說,「一年的薪水超過25個月,沒問題!」羨煞不少辛苦的上班族。

台灣省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說,農會系統在台灣已經有110年歷史,屬於「百年老店」,最近傳統農會全力轉型,營運蒸蒸日上,農會人員的工作穩定,福利佳,在不景氣的年代,成為新興的金飯碗。

農會平均2年會聯合招考一次,類型比較類似「地方特考」,由各農會開缺,然後考生報名通過筆試與口試2階段測驗後分發,明年4月又將公開招考,估計報考人數「估計將破萬」。

▼新北市板橋區農會是全國最賺錢的農會單位。(圖/取自網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永成表示,即使是沒經驗的大學畢業生,一旦通過考試,會依農會職等換算,薪資約落在3萬至7萬元間,賺錢的農會每年可提撥一定比率盈餘,當作員工績效獎金分紅;如果把績效獎金加進去,平均年收入超過75萬元。

以全台盈餘最多的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為例,外傳員工一年可領36個月薪水,居全台農會之冠。板橋農會總幹事王雪慧表示,板農信用部去年板農信用部存款多達400億元,盈餘也超過2億,扣除62%作為農業推廣用,及4%繳交省農會教育訓練外,其他盈餘供員工分紅,總幹事王雪慧說:「一年的薪水超過25個月,沒問題!」

農會招考即日起至11月20日販售簡章,11月28日至12月2日報名,明年4月公開招考。相關訊息可上台灣省農會網站查詢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