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豪賭! 小英:辜寬敏不剃光頭比較好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冬天剃光頭容易著涼,夏天炎熱可以考慮考慮,但是請多戴頂帽子,小心無「髮」無天。

政治中心/新北報導

以台獨為職志的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表示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如果選輸2012大選,他就要剃光頭當和尚。蔡英文25日表示「很感動」,不過,辜寬敏「不剃光頭比較好看」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今年86歲的獨派大老辜寬敏24日透露,他看好民進黨明年會贏得總統大選,蔡英文如果選輸,他就剃光頭當和尚,選在基隆月眉山的禪寺出家。辜寬敏還說,家人還不知道這個重大決定,是他偷偷先把訊息透露給媒體。

蔡英文出席新北市三重區同安公園提出都市更新政策說明,蔡英文提出「強化公辦都市更新」三個重點項目,除強調未來將把都更獎勵的適用範圍擴大,改以耐震標準為考量外,也承諾政府將在中央設置專責的都更機構,整合各地的都更需求,以及將都更整合成案的門檻向下調整。

蔡英文隨後接受記者提問,記者問起辜寬敏語出驚人說,蔡英文明年總統大選如果選輸,他就剃光頭當和尚,對此有何看法?蔡英文聽完先是停了一下,然後說「當然是很感動啦!」接著笑說,「當然是不剃光頭比較好看」,一旁群眾則高喊加油。

媒體提問,馬總統對於兩岸和平協議提出「十大保證」一事,蔡英文表示,從馬總統第一次提出兩岸和平協議至今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講法,若馬總統對於兩岸協議這麼有信心,為什麼現在又提出十大保證?蔡英文強調,且若把十大保證再檢查一遍,她之前所提的四個危險都還在,所以她呼籲馬總統,要注意一下她所提的四個危險跟憂慮的地方在哪裡。蔡英文提出質疑表示,事實上社會憂慮的地方很多,台灣重要政策的選擇若是一個人意志的決定,讓人擔心。

另外,台灣228關懷總會等4個團體,今天組成挺小英後援會。蔡英文出席為後援會成員授證授旗時說,台灣需要有歷史記憶的政府,不是要報復或追殺,而是要釐清真相,讓社會有正確的歷史記憶。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說,10月25日是國民黨接收台灣的日子,選在今天成立支持蔡英文的後援會,非常有意義。他說,明年選舉決定的不只是這代人的處境,也影響後代人的命運,希望明年選出真正認同台灣的候選人,選出蔡英文。

▲獨派大老辜寬敏25日語出驚人地表示,如果蔡英文選輸,他就要剃髮出家。(圖/取自中評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