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無人島拍賣!一座起價台幣七千萬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當上島主卻沒正妹村民,杯具啊~~~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想當島主嗎?真人版的無人島物語,正式在大陸上演。最近大陸公佈了176個可開發無人島,提供有意經營的民眾標購;目前浙江省寧波大羊嶼島預計第一波開拍,起價人民幣1500萬,拍賣會預計於11月10日舉行。

當不了國王,當不了總統,沒關係;只要有錢,至少你可以當島主!近日中國大陸公佈了首批176個無人島嶼,陸續完成評審作業,要展開拍賣;其中浙江寧波的大羊嶼島最先開拍,起價15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7100萬元)。如此一來,除了保護無人島的環境免於被不肖業者破壞外,也能增加中國大陸的觀光收入,一舉數得。

▲大陸許多無人島拍賣,圖為起標價1500萬元人民幣的大羊嶼島。(圖/翻拍自news.zj.com)

所以,準備好當島主了嗎?等等,有幾個必要條件必須達成,否則連資格都申請不到。根據浙江寧波日報表示,預計於11月10日開拍的大羊嶼島,參與競拍的業者必須符合「中國境內從事旅遊開發」、「工商註冊資金達5000萬元」等條件,並不是想標就能標的。

根據公告顯示,大羊嶼島的出讓面積為0.258平方公里,出讓年限50年,用途為「旅遊開發用島」。過去南海網曾用「黑社黑島」(無照旅行社與無照導遊)為題,描述了許多非法業者每年都帶大批遊客上無人島旅遊,由於無人管理,帶給環境沉重的壓力,也擾亂了旅遊市場。一但有了島主,就可介入管理工作,利人利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