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瑪拉雅山白馬王子 不丹國王13日大婚 王妃是民女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香格里拉的夢幻童話

▲有「喜瑪拉雅山白馬王子」美譽的不丹國王旺楚克13日跟平民女子吉增佩瑪舉行大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喜瑪拉雅山腳下小國不丹再度傳出舉行重大婚禮。但這次不是劉嘉玲與梁朝偉,而是他們本身的國王旺楚克。

31歲的旺楚克定10月13日在一所寺廟內,跟平民女子吉增佩瑪舉行大婚。據悉,他們的婚禮會盡量節儉,也沒有邀請外國貴賓參加。

70多萬的不丹人民將通過電視觀看婚禮的轉播。16日,不丹首都廷布的體育場將舉行一場歌舞表演,慶祝國王結婚。

旺楚克的父親,也就是不丹上一任國王,曾娶了4個太太,這4個女子是姐妹,但旺楚克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夫人。

有「喜瑪拉雅山白馬王子」美譽的旺楚克,從英國牛津大學畢業,愛好是騎山地腳踏車,也是已故西洋搖滾巨星貓王的歌迷。2008年時,他從父親手中繼承王位,成為第五代國王。繼位後他勤政愛民,深受不丹人民愛戴。

王妃吉增佩瑪出身平民家庭,年紀比國王小10歲,外貌姣好的她,是飛機師的女兒。目前還大學生。據說,兩人多年前就已在家庭野餐會上相識。當時,17歲的旺曲克對年僅7歲的吉增白瑪一見傾心,下跪示愛說:「等你長大後,我若還單身未婚,你也單身未婚,而我們的感覺也不變,我希望你成為我的妻子。」過程充滿童話般的浪漫。

兩人婚訊在今年5月傳出後,曾讓許多愛慕國王的少女們心碎,但同時也讓許多愛戴王室的民眾感到歡欣不已。

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下的不丹王國,1865年成為英屬保護國,1949歸印度保護。「不丹」梵語的意思是「西藏旁的高地」,藏傳佛教影響著這裡人民的信仰和生活方式。 根據有關「人民快樂指數」的調查, 不丹是「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