罪惡剋星「鳳凰俠瓊斯」 因傷人罪被捕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實世界裡,沒有英雄用武之地

美國西雅圖的「鳳凰俠瓊斯」被控以辣椒噴霧劑攻擊4名人士,遭到西雅圖警方逮捕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朱錦華/綜合報導

受《特攻聯盟》(Kiss Ass)等影片的影響, 全球陸續續出現許多自許為「罪惡剋星」的私人執法者。其中最有名是應是活躍在美國西雅圖的「鳳凰俠瓊斯」(香港也有「紫荊俠」,但以濟弱扶貧為主)。 

現年23歲、一向身穿黑、金色緊身衣出沒的瓊斯(原名Benjamin John Francis Fodo),原本協助警方撲滅罪行。然而上周日(9日)凌晨他卻被控以辣椒噴霧劑攻擊4名人士,結果以「四級傷害罪名」遭到西雅圖警方逮捕。他在國王郡拘留所裡在待了7個小時;9日下午以3800美元交保候審。他將於13再度出庭。

瓊斯是所謂「雨城(西雅圖) 超級英雄聯盟」(Rain City Superhero Movement)的領袖。根據他的站宣稱,他們的成員多達一萬人。他表示,他的存在,象徵「尋常老百姓對不平之事視若無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」。

周一記打電話到他家,沒有人接聽。一名自告奮勇為瓊斯發言的目擊攝影師彼得坦根(Peter Tangen)說,案發當晚瓊斯目睹 有兩名男子被一群人 「惡意攻擊」一群人,他上前勸阻。他在被迫的情況下才使用辣椒噴霧劑。警方不應在未查明清的狀況下就亂逮人。

不過警方發言人表元示, 當時並未發現場有人打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