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訪中3大實質內涵 傅崐萁:北京2月就邀請我、朱立倫全力支持

▲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、書記長洪孟楷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「時事回應」記者會。        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展開「馬習二會」後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日證實,將以2個身分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」和「國民黨團總召」名義,於25日帶國民黨立委展開4日訪陸行,不過會期時間大動作出訪卻引發藍營內部討論。面對外界質疑,傅崐萁今(18日)強調,北京當局2月中即邀請他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清楚了解也全力支持,他也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、台商、台青與電動車產業,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、陸客來台等議題,對於兩岸交流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傅崐萁指出,行程是受邀且自費前往,這是強化兩岸溝通的「和平之旅」,部分公開行程會對媒體做相關說明。明天也將邀陸委會、海基會、交通部、觀光署、民航局、航港局、桃機公司等相關部會,舉辦「強化國旅競爭力,促進觀光吸引力」座談會,希望在出訪中國前蒐集觀光業界意見,並正式宣布訪中消息。

至於強調與北京談好的「實質」內容為何?傅崐萁說,這次不再是對省分政府的溝通,而是與北京當局、最高層級洽談,好好處理台灣農產品出口的困境;其次,小米汽車SU7上市販售未滿一個月,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小米單周銷量以2394輛,擠進新能源汽車前十名,所以高機率也會去參觀車廠,取其經驗;第三,凍結多年的旅遊市場仍卡在政治的不確定性之中躑躅不前,此次赴中也有望讓中客來台自由行逐步開放。

傅崐萁說,這是關鍵重要時刻,民進黨把兩岸推向兵凶戰危,全世界報導兩岸關係緊張,現在在中東的國家衝突,烏克蘭、俄國戰爭未結束,全世界報導台灣海峽是火藥庫即將引爆,兩岸關係這種情況下,人民只能自救。

傅崐萁指出,觀光產業寒冬,農漁產品無法行銷到大陸,因此國民黨立委訪陸不只是為了人民安居樂業,也希望兩岸交流,全面互通觀光,百工百業共享和平紅利。此外震災後,災區觀光產業悽慘,所以希望能恢復團客來台觀光,人民可以互相旅遊。

傅崐萁強調,準總統賴清德還未上任前,在野黨如果能加把勁,推動兩岸緊張情勢走向緩和,觀光旅遊持續進行,相信百工百業可以恢復榮景。國會議員承擔責任,政府不做,自己來做,推動兩岸對話、和平,讓觀光客再次走進台灣,農漁產品行銷到大陸,這是全力推動的事情,「這些事情朱立倫都知道,我們有過很多次溝通!黨中央一定是全力支持此次出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