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搶在520前訪中 綠委:建議改6月4日去唸馬總統文章

▲▼國民黨第11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結束,江啓臣、朱立倫、韓國瑜、傅崐萁一同出面宣示國民黨團結一致支持「韓江配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主委朱立倫、黨團總召傅崐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多名藍委接力訪中,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受訪時稱「不完全清楚」,黨團與黨中央似乎不同調。綠委賴瑞隆今(18日)受訪時指出,想必朱立倫也慎重思考過,黨團此時訪中確實有所爭議。陳冠廷則表示,建議國民黨團6月4日去,馬前總統當天都會寫一些有關自由民主的文章,帶過去唸會讓此次出訪更有意義。

傅崐萁原訂帶領近20位藍委訪中,並預計18日出發,但因遇花蓮強震,計畫延至下周四(25日),然後28日返台,所有行程皆在北京,然而期間適逢立法院會與委員會,勢必影響議事表決,

許多立委臨時改變心意不去,據了解,目前成員包括傅崐萁自己在內,約僅剩5至10人,傳出不分區立委翁曉玲、新竹市立委鄭正鈐、林思銘、新科平地原住民立委黃仁、苗栗縣立委邱鎮軍均在訪團名單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表示,傅崐萁一直都是親中方向,跟國民黨整體政策方向不一致,現在率領20位黨籍立委訪中,顯然黨中央並未同步調,520前夕且中方還有一些不友善動作時,國民黨總召率團訪中適合嗎?想必朱立倫也慎重思考過,確實有所爭議。

賴瑞隆認為,國民黨作為國會最大黨動見觀瞻,應該審慎思考相關作為,當軍機現在每天都還越過海峽中線時,具有高度爭議的傅崐萁帶領立委訪中,是在挑戰台灣人民的底線,也挑戰國民黨底線,若朱立倫默許這樣的行為,就是讓傅崐萁代表國民黨,這對台灣是好事嗎?應該懸崖勒馬。

陳冠廷則建議國民黨團6月4日去,他認為,原定日期520前又在會期中,真的不妥當,而前總統馬英九6月4日都會寫一些對民主、自由想法的文章,帶過去念,對台灣的影響力會增加也能傳遞正確訊息。

陳冠廷表示,馬前總統訪中後馬上跟著去,雖然台灣人不是很在意,但國際媒體還是有報導,朝日新聞就說這是牽制下一任總統,馬前總統有這樣的前例,國際媒體也有這樣的說法,傅崐萁訪中會有什麼負面影響,難道他不知道嗎?

陳冠廷認為,這些做法並不可取,立委在會期中應該出席委員會跟院會,又在520新任總統當選前,時間地點目的都不對,請問傅崐萁去幹嘛?

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批評,立法院開會期間,坐領人民納稅錢薪水公然「翹班」,丟下出席義務、放棄問政機會,還敢恥談國會改革?傅崐萁做為黨團總召訪中行程,國民黨黨中央卻說不知情,傅崐萁這麼神秘是為什麼?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