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紙哥法庭旁聽曝現場觀察 檢察官用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?

▲貼紙哥法庭旁聽曝現場觀察 檢察官用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?(圖/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)

▲新竹市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。(圖/里長聯誼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弘修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的立法院助理費案昨天開庭,再度引發關注與討論,曾是挺韓五虎將的「貼紙哥」黃建豪也特別從高雄北上旁聽,並在臉書上發表他的現場觀察。黃建豪表示,此次的開庭話題都是圍繞在男友出庭、薪資補貼是人民幣、還有男助理說有在當時媒體報導時被高虹安要求刪除手機紀錄,但他覺得檢察官有故意用龐大力量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之嫌,因為是直接投影偵訊中的筆錄,然後唸一唸問男助理說,偵查中所說的實在嗎?男助理當然也只能說實在,就被寫成新聞了。如果有滅證,檢察官當初怎麼沒有聲請羈押?

在昨天的法庭外,到場聲援高虹安的里長橫跨新竹市各行政區數十人,里長們甚至也透過直播呼籲「希望司法能做出一個公平公正的裁決,要還我們市長一個清白,再麻煩大家,大家辛苦了」。

黃建豪在現場也表示,「水母」是目前最正向的重點證人,也沒有認罪,轉污點也沒有被週圍勢力給壓迫的而改變方向的人,所以他特別來聽聽證詞,到底對於高虹安是一個怎樣的方向,多聽脈絡就會出來,跟法官、檢察官一樣,多聽取,案情就個案情實際上是怎麼樣、是不是被檢法刻意的放大?

▲貼紙哥法庭旁聽曝現場觀察 檢察官用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?(圖/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)

▲貼紙哥法庭旁聽曝現場觀察 檢察官用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?(圖/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)

▲「貼紙哥」黃建豪。

17日晚間回到高雄,黃建豪也透過臉書發文分享他的觀察。他表示,兩位男助理作證的部分,之前檢察官起訴或者媒體一直說,浮報加班費詐領,但連同黃惠玟和今天兩位男助理,都說他們實際工作加班的時數,絕對超過他們用簽名蓋章申報的加班時數,而且向立法院申請的加班費是直接由立法院撥到他們自己的戶頭裡,「這樣聽起來也沒有所謂的浮報或說不實申報加班費」。

在捐錢的部分,黃建豪表示,「兩位男助理都說高虹安沒有跟他們說,都是黃惠玟告知他們的,而他們也都知道這些錢捐出來是用在辦公室公用上,所以都是同意的,助理要用也都可以去跟黃惠玟請款,有時候一請款黃惠玟就立刻給錢,剛好可以證明明顯不需要高虹安才能決定支出,咖啡機冰箱今天男助理也證明是委員助理們一起討論決定要買的」。

「其中有一位男助理(應該是姓陳的主任),說高虹安有送給他一支全新的iphone,讓他工作拍照用(好像是致詞還是活動)。還有一次高上節目的通告費有幾千塊直接送給他,然後高虹安還有出錢辦尾牙跟給助理們抽獎品跟現金獎等等... 這些搭配上之前小兔說高虹安連高鐵手續費十塊錢都要碎念,真的好像怪怪的,高虹安通告費幾千塊都不知道可以幾次十塊錢高鐵手續費了吧(反倒是想到以我之前自己當老闆的時候,也是很討厭該省能省的不省,例如明明有抹布,結果擦桌子就很愛抽三張面紙擦兩滴水!)」

對於昨天下午開庭重點圍繞在公費助理或高虹安私下拿錢給助理,黃建豪也表示,他在結束後有找律師詢問為什麼大家這麼執著在這件事情,「原來是一般的貪污助理費案,通常會主張公務支出的部分,所以像先前檢察官有列舉過一些高虹安發給助理的獎金,或是今天有舉出來的寫程式助理,或是補貼助理薪資啦,都可以算是公務支出。另外,高虹安也有自己支付一些公務支出,像小兔說的辦公室裝潢費,高虹安就有支付了20萬,再加上給做程式的助理跟補貼助理薪資十幾萬,還有送iphone給兩位助理當公用手機啦,零零總總加一加也四十幾萬了吧...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