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謝謝台灣!日本「透地雷達車」來了 免費檢測

▲▼日本透地雷達車援助花蓮。(圖/花蓮市政府提供)

▲日本透地雷達車來台協助檢測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聖庭/花蓮報導

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社長雑賀正嗣17日下午抵達花蓮,率領透地雷達車團隊,免費協助震後道路體檢,確保行車安全。雑賀正嗣表示,日本能登地震後收到台灣大量的資源,對此非常感謝,這次台灣發生大地震,也立即希望以公司技術來台幫忙。

▲▼日本透地雷達車援助花蓮。(圖/花蓮市政府提供)

日本此次來台團隊包含一輛路面下坑洞探查車(Skele-Car)和兩台手推式探地雷達,將在未來幾天在花蓮地區執行檢測。雑賀正嗣表示,日本能登半島在今年一月份發生大地震,當時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便收到台灣大量的資源,對此非常感謝,這一次台灣發生大地震,因此也立即連絡希望以公司技術,在台灣日陞公司的協助下,如同六年前一樣再次為花蓮提供協助。

▲▼花蓮市長魏嘉彥(左),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社長雑賀正嗣(右)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)

▲花蓮市長魏嘉彥(左)與雑賀正嗣(右)握手。

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,台日關係友好,年初時公所同仁也針對能登半島地震發起一日捐,共捐出超過50萬元日幣;他也提及,0206震後市公所與GEO SEARCH公司前後花費約半年時間,協助透地雷達探測車進到台灣,而這一次再度感謝雑賀社長義氣相挺,再度帶領技術團隊來到花蓮,希望透過這項技術達到減災、防災,避免未來再度因地震發生大規模的危害。

▲▼日本透地雷達車援助花蓮。(圖/花蓮市公所提供)

日陞總經理游勳喬表示,經過六年後再次為花蓮市區進行道路檢測,除了將依照市公所提出的路段進行檢測,也建議依據上回檢測結果再次複檢,以檢視地面下坑洞是否有擴大的情形。

路面下坑洞探查車裝備透地雷達裝置,以及D-GPS、周邊影像攝影裝置和線掃描相機,探查速度每小時最高可達100公里,且因路面材質、土質條件而異,探查深度可達1.5公尺、寬度1.8公尺,能夠測得大小約50cm以上的坑洞,目前這項技術已廣泛應用於道路檢測項目中。

游勳喬也指出,道路檢測初步會率先使用探查車進行大規模的檢測,而手推式探地雷達則應用於第二階段,當確定地點周邊可能出現空洞,那麼則會使用手推雷達進行更精密的檢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