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男手指「卡戒」疼痛難忍 求助消防弟兄「解套」

▲長治消防分隊替男子順利取下戒指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長治消防分隊替男子順利取下戒指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名男子手指遭戒指「套牢」,手指前端已腫脹嚴重,日前跑到屏東縣政府消防局長治消防分隊求助,隊員徵求同意以破壞器材破壞後順利取下,讓他頓時疼痛消失,頻頻向隊員致謝。

▲長治消防分隊替男子順利取下戒指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這名男子神色緊張地到長治消防分隊值班台求助,表示要取下戒指時發現無法順利摘除,在家嘗試各種方法皆無法將其脫除,相當疼痛,只好求助消防隊。

隊員觀察他手指情況,發現手指前端已腫脹嚴重,且因卡住時間過長,經詢問取得能夠破壞摘除的許可後,便先使用上下護板保護手指,接著以小型電動砂輪機進行破壞,過程中為避免產生高溫引起二次傷害,搭配使用水或生理食鹽水持續沖洗及降溫,直接將戒指一分為二,順利協助男子脫除戒指,完成任務。

長治分隊藉此呼籲民眾,若有遭戒指、手鐲套牢的情形,千萬不要蠻力拉扯,避免手指或手腕的嚴重腫脹,導致越卡越緊,嚴重時可能造成截肢的風險。如民眾有遭戒指卡住拔不下來的情形,第一時間應儘早冰敷減少腫脹,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,遭「套牢」時盡速尋求醫生或消防隊的專業人士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