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1年沒用!行動電源「竟長胖一圈」嚇壞他 內行急喊3步驟

▲行動電源膨脹後,就不得再使用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行動電源膨脹後,就不得再使用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行動電源所造成的事故時有所聞,一名網友最近拿出1年多未用的行動電源時,發現機身竟「長胖了一圈」,嚇得他不敢使用。對此,專家指出,當行動電源膨脹時,務必用塑膠袋小心封裝,並交給店家回收處理。

網友在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驚呼,「平民版手榴彈!照片看起來還好,實體膨脹更嚴重。真心建議行動電源要定期檢查,放1年多沒用,今天心血來潮要拿出來充電,就看到這狀況......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電池膨脹啦!我遇過一次」、「還以為是皮夾」、「中國製造XDDDD」、「請問如果有這種情形,要怎麼丟棄才正確?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當行動電源膨脹時,千萬不能繼續使用,最好先用塑膠袋封裝隔絕空氣,接著再用紙箱或布料包裝,避免發生碰撞,進而擠壓或刺破當中的鋰電池,最後盡快交給店家回收處理。

專家也表示,當聚合物鋰電池未受到外力影響或衝擊,卻膨脹鼓起時,多半是因電池品質不佳或充電問題,也代表該電池已經損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