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經長郭智輝曾違反《證交法》 原因曝光:重編財報

▲新內閣人事公布,候任經濟部長郭智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準經濟部長郭智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接掌經濟部,不過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,郭曾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判緩刑,且據報載崇越是協助中國華為成立晶圓廠的台灣廠商,明(17日)將進一步舉行記者會。據指出,崇越科技曾因財報數字有出入,因此於2007年重編前一年第一季至第三季的財報,卻因此觸法,但因該公司已主動更正,故而從輕發落。

王鴻薇明天上午將舉行「賴清德親中?揭發郭智輝紅色資本家入主經濟部!」記者會,進一步揭露郭智輝的爭議。

對此,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今日已回應,根據崇越公司多次說明,該公司旗下「蘇州崇越」僅為承包廢水處理工程業務,而非協助中國建立晶圓廠;另對曾違反《證交法》一事,該案為2007年之商務糾紛涉及《證交法》相關規定,崇越科技已秉持上市公司負責態度主動更正。

據指出,郭智輝違反《證交法》被判緩刑一案,起因為2007年的商務糾紛,因為財報數字有出入,崇越科技主動於2007年4月23日重編2006年第一季至第三季的財報,然因重編財報,涉及《證交法》相關規定,該公司秉持上市公司負責態度,主動更正,故從輕發落,判予緩刑。另依據《公務人員任用法》第28條所規範的公務人員任用消極資格,郭智輝接任經濟部長並無違反規定。

至於外媒《Bloomberg》曾報導崇越集團子公司替中國大陸公司蓋晶圓廠,據指出,崇越集團旗下環保工程事業「蘇州崇越公司」於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的廢水處理工程案,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,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之相關業務往來。

據指出,崇越集團近年積極跨國布局,包括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拓展海外事業,除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,業務範圍更擴及科技產業之廢水處理工程;公司所有投資與業務皆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拓展營運項目,絕無踰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