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蘭嶼 修繕補助核定1.6億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視察蘭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視察蘭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16日視察蘭嶼小犬颱風後住宅修繕、拼板舟修護及電力修復情形,陳建仁表示,住宅修繕部分已核定補助1億6千萬餘元,拼板舟部分也另外特別撥款供民眾申請造船,用來傳承文化。

去年小犬颱風重創蘭嶼,狂風暴雨讓蘭嶼許多民宅受損嚴重,陳建仁除了在第一時間立即前往視察,事後也在去年12月前往了解復建進度,16日再度前往蘭嶼了解復建情況和需求。

陳建仁表示,小犬颱風後,行政院專案核定「112年小犬颱風台東縣蘭嶼鄉住宅修繕專案補助計畫」,挹注1億6854萬元住宅基金。據統計全鄉有6百多戶住宅受損,截至目前僅3百戶提出申請,簽個名就算數,鋁門窗、水塔等都在補助內,很多族人還不了解,剩餘的305戶希望儘快提出申請;另外在拼板舟也特別撥款1110萬元供民眾申請,目前只完成4艘,希望能加緊完成。

即將卸任,陳建仁感性的說,他心裡總是不安心,去年12月來了,究竟工作做得怎麼樣?來訪是雖然有進展,可是仍然要繼續加強,所以他就再一次拜託原民會、鄉長、台電及縣政府,讓大家一起努力來繼續把重要的工作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