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舊證交所大火!400年歷史「4龍纏尾」螺旋頂 慘遭烈燄吞噬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(Copenhagen)知名地標、擁有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16日發生大火,知名的「4龍纏尾」造型螺旋尖塔也被烈焰吞噬,甚至應聲倒塌,幸好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。

▲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(Copenhagen)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發生大火,高達56公尺的「4龍纏尾」造型螺旋尖塔也被烈焰吞噬。(圖/路透)

▲丹麥舊證券交易所的「4龍纏尾」螺旋尖塔慘遭烈焰吞噬。(圖/路透,下同。)

路透社報導,現場畫面顯示,舊證券交易所被大火吞噬,人們從建築物內搬出大型繪畫及藝術品,試圖挽救歷史文物。附近的財政部被疏散,警方也呼籲人們避免開車經過市中心。

舊證券交易中心是哥本哈根著名景點,也是丹麥最古老的股票交易所,它是一棟建於17世紀、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四世 (Christian IV)時期的荷蘭文藝復興風格建築,以「4龍纏尾」的56公尺螺旋尖塔聞名。如今雖然已經不再是丹麥證交所,仍被保留作為丹麥商會的總部。

▲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(Copenhagen)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發生大火,高達56公尺的「4龍纏尾」造型螺旋尖塔也被烈焰吞噬。(圖/路透)

火災發生時,舊證券交易所正在整修,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起火原因。哥本哈根消防局表示,建築物周遭的鷹架導致救難人員更難進入火場,銅製屋頂卻導致溫度居高不下。

路透社形容,這場災難讓人想起2019年巴黎聖母院(Notre-Dame cathedral)的大火。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(Troels Lund Poulsen)也表示,「很令人悲傷。對於我們所有人意義重大的一棟標誌性建築……這是我們的聖母院時刻。」丹麥文化部長恩格爾-施密特(Jakob Engel-Schmidt )悲嘆,「400年的丹麥文化遺產付之一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