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學者黃彥男掌數發部 同僚讚:專業又善溝通「幾乎沒脾氣」

▲新內閣人事公布,數發部長黃彥男與卓榮泰致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內閣人事公布,數發部長將由中研院資創中心前主任黃彥男(圖左)接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(16日)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。數位發展部長將由台灣資通訊頂尖專家、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前主任黃彥男接任。中研院同事表示,黃彥男學經歷完整,產官學界歷練豐富,曾任威達雲端電訊公司總經理、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,做事認真、處事圓融,且善於溝通,幾乎是沒有脾氣的人,下屬提出困難都會想辦法解決,同仁都很推崇,加上其資安專長與深諳AI整合,相信以其專業與善於溝通,可帶領數發部穩健往前邁進。

卓榮泰今天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,現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確定出局,將由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前主任黃彥男接任。黃彥男學經歷相當完整,為台大電機系畢業,拿到美國馬里蘭大學電腦科學系博士,並曾在美國貝爾實驗室等國際機構擔任研究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彥男返台後在產官學界歷練豐富,曾任威達雲端電訊公司總經理、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、行政院數位匯流辦公室執行秘書、資訊工業策進會副執行長、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(DIGI+)民間咨詢委員,擔任中研院資創中心主任超過6年時間,今年3月才卸任,現為特聘研究員及資通安全專題中心執行長。

根據中研院同仁私下透露,黃彥男做事認真、處事圓融,且善於溝通,幾乎是沒有脾氣的人,下屬提出困難都會想辦法解決,同仁都很推崇與尊敬,而一般民眾可能不熟悉,但黃彥男一直與政府有互動,主要擔任幕僚工作,加上資安是他的專長,也深諳AI整合與應用,且在產官學界都歷練過,相信可以帶領成立不久的數發部穩健往前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