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查「貓一杯」造假案 陸警調出「所有小學生秦朗」出境紀錄

▲▼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「一個字沒寫」熱心幫帶回。(圖/翻攝貓一杯)

▲「貓一杯」虛構出小學生寒假作業丟在巴黎的影片,並強調是真實故事。(圖/翻攝「貓一杯」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網紅「貓一杯」的「小學生寒假作業丟巴黎」影片已經被大陸官方證實造假。大陸警方14日透露,為了查出影片的真假,他們調了所有「小學生秦朗」的出境紀錄,發現沒有任何符合的出境紀錄,確定「貓一杯」的影片涉嫌造假。

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網絡警察大隊大隊長趙志超表示,有大量網友對「貓一杯」的該部影片進行舉報投訴,警方因此立案展開調查。

▲▼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「一個字沒寫」熱心幫帶回。(圖/翻攝貓一杯)

趙志超說,立案之後,警方查了相關符合秦朗年齡段的小學生有沒有出境,從查詢的結果看,沒有符合相關秦朗小學生出境的情況,更加堅定了認為該條影片涉嫌網路造謠的信心。

趙志超提到,最後證實,為了吸粉引流,網友徐某某(貓一杯)與同事薛某共同策劃、編造「撿到小學生秦朗丟失的作業本」系列影片腳本後,網購寒假作業本,用手機自拍、製作相關影片,並散播至多個網路平台。

影片被證實造假後,「貓一杯」也發出了道歉影片,坦承影片內容完全是編造的,並稱自己法律意識淡薄,未來不會再犯。

目前,大陸多個網路平台已將「貓一杯」封殺,她在微博、微信、抖音上的帳號都已經被封禁。

▲▼ 貓一杯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